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元旦台北行 (一)

由於六月姊姊畢業典禮時剛好疫情嚴峻, 原本計畫去參加的畢業典禮改為線上, 台北之行也就取消了. 這次因姐姐要春節才回來, 所以水某提議說去台北找姊姊, 順便去北投洗溫泉. 因為我還沒去過姊姊泰順街租屋處看看, 加上三人以上座高鐵交通費驚人, 所以決定自行開車北上. 爸原先說祖堂沒人上香所以不去, 但前天再問時則說可以比照上回去黑部立山時那樣跟祖宗與灶君請個假, 所以還是決定一起上台北走走. 

今早七點與爸從鄉下出發先回高雄, 整理好行李後約 08:50 出發 (里程表 114693 km), 原本想走較熟悉的國三, 但上了文自路後導航叫我靠右走國一, 想說也好, 走國三還要跑到燕巢交換, 到新竹也是要交換到國一, 那就聽導航的走國一吧! 由於國一休息站較少, 只在雲林西螺休息站下來買東西吃與上廁所, 然後就一路直開到台北了, 從建國北路下去後轉幾個彎就到松江路的長榮桂冠酒店 (13:10, 115035km, 跑了 342 公里), 但酒店特約停車我繞了三圈才找到, 離開台北太久, 沒導航真的像無頭蒼蠅. 

長榮桂冠訂的是約 6000 多元的家庭房, 有一個寬敞的客廳 (附傳真列印機與書桌沙發), 適合家庭出遊的商務旅行者, 臥室有兩大床 (一個雙人床, 一個三人床), 整體設施非常好 : 







姊姊四點左右來到飯店, 她先帶我們坐捷運到東門站, 穿過永康商圈去師大校園逛, 然後沿師大夜市走到泰順街自大四搬出學校宿舍後的租屋處, 雖然她說一個人住還好, 但我感覺空間好小, 讓我很後悔二十多年前賣掉在海山捷運站附近的房子, 重新在台北置產的心油然而生!






離開姊姊住處後前往附近新生南路的 "莫宰羊" 吃羊肉鍋 (台大附近), 家庭鍋約 1800 元, 五個人吃到好撐, 還好服務生提醒不需要點特大家庭鍋, 否則真的吃不完.




離開莫宰羊後姐姐叫了 User 先載我跟爸回飯店, 她們還要去逛公館商圈. 回飯店後小阿姨也來飯店敘舊, 自疫情以來已近三年未見面了, 她現在每天跟朋友去爬山不亦樂乎, 早已不再管那幾家火鍋店的生意, 全交給表弟們經營, 疫情以來經營不易, 但阿姨決定忙碌了一輩子, 不想再為生意傷腦筋了, 放手讓年輕人去忙吧! 總會找到出路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