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重看花甲男孩轉大人

最近藝壇又損失了一員, 曾抱回兩座金鐘視帝獎座的本土劇資深演員龍劭華猝逝, 令人感到惋惜. 他生前作品我印象最深的是五年前看過的 "花甲男孩轉大人", 劇中他飾演鄭家二哥光煌, 這幾天在 Youtube 找出來重看了一遍, 真的好好看 (好好笑但有時又讓人噴淚), 植劇場這部作品我認為是台灣鄉土劇的經典. 

對於童年在三合院大家族中長大的我來說, 這部戲看起來格外親切呢. 可惜我家的三合院多年前早已被拆除, 宗族四散, 各自到自己分得的農地上蓋農舍了. 當兵前曾回去破落無人居住的三合院回憶童年時光, 可惜當時我還沒有照相機, 沒能留下最後影像. 之後祖宅土地被家族協議賣給建商蓋透天厝, 我的童年記憶就只留下模糊的映像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