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2021 年第 38 周記事

鄉下老家的油漆與防漏工程本周終於完成了, 因二樓祖堂前的磨石地磚部分膨起, 做 PU 前須先挖掉重鋪, 所以請松和先生的媳婦看日子, 9/14 周二巳時起工, 昨日上完兩層 PU, 今天做第三層, 早上老闆來時, 說又添加一樓後面及二三樓樓板邊邊粉刷, 再加兩萬五, 爸已領五千給他, 剩尾款六萬元, 哇哩上回說剩四萬元不會再加了, 又找別的名目加做, 此人雖做生意有點不老實, 但工程倒是有認真做 (其實都是他的越南老婆在做), 我想就算了, 結算此次修繕總計花費 26.5 萬. 





本周專心 Python GUI Tkinter 學習, 總算離終點越來越近了, 雖然還是沒有如預期的兩周搞定, 但也還算 OK, 因為也分了一點時間在看 ML 與 NLP (為了還書, 哈). Tkinter 原本不在優先順序名單的, 只是整理書櫃時偶然拿起 Tkinter 的書本, 突然想把它學完而已. 所以臨時起意有時也能做出一些成果出來, 計畫常常趕不上變化. 學完 Tkinter 順便把日常的工作輔助軟體改寫成桌上型 GUI 介面, 徹底擺脫 IE 的牽制 (IE 也快要走入歷史了).

本周因為油漆工恢復工作, 小雖貓看到生人來, 就叼著它兒子轉移到車庫冷氣口下方的紙箱內側躲起來了, 可見貓很會認人, 對主人很放心, 之前在前門口育兒時, 我去摸小貓咪它都不會緊張, 但陌生人一來就趕緊另覓處所. 但我昨晚趁它在曬穀場邊休息, 把小貓咪帶到客廳給菁菁看, 小貓咪已開目, 看到我就一直喵喵叫, 而且越來越大聲, 小雖貓聽到立刻跑到客廳門口攀在鋁門上看, 我趕緊將小貓咪抱回去, 小雖貓緊張得用衝的衝回來紙箱看, 然後就一直躲在裡面顧, 過了好久才出來.  

姊姊周六傍晚回高雄過節, 公司發了一盒月餅 (我也在周五去辦公室附近的吳記買了一盒 9 顆的綠豆椪, 540 元), 我們家沒有中秋烤肉習慣, 故中秋節就是吃月餅柚子賞月, 看 Netflix 而已. 因姊姊回台北高鐵為周二中秋節早上, 周一晚上我們就得回高雄, 所以周六晚上等菁菁下班就回鄉下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