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39 周記事

本周因中秋連假只上了三天班又放假了, 感覺過好快. 這幾天為了還書而猛 K 自然語言處理, 但也只是吸收概念而已, 沒有實作只看書感覺好空虛啊. 決定還掉書之後要來好好把 TensorFlow 2 啃一啃, 要不然會沒辦法做實驗. 

周四晚上終於將九集的 Netflix 韓劇 "魷魚遊戲" 看完, 謎底揭曉, 原來 .... 哈, 不能說. 這是自看完 "黑道律師文森佐" 以來會急著想要看下一集的作品, 但因為劇情太過血腥列入 18 禁, 兒童不宜. 


原本打算這周末開始重新安裝鄉下老家頂樓的雨水收集管路, 因為年初時以前在資材行買的 250 公升水桶都中間裂掉破洞只剩一半儲水量 (只用了約 2~3 年), 我一直沒時間處理就放著. 最近頂樓 PU 做完就想用阿正兄擺在後院的超耐水桶來重新裝設管路, 今早路過小漢再買了一組出水閥含固定圈共 95 元, 打算有空鑽孔安裝在第三個水桶上, 但我從昨天下午回來就一直在忙著二哥那台電腦的遠端連線測試 (近傍晚終於全部搞定), 所以這件事要延到下周啦.  

晚上快八點正準備去洗澡, 聽到外面有貓叫聲, 但不是小雖貓, 我趕緊出去查看, 發現是一隻棕色的大貓往菜園遁走, 我之前有想要在小雖貓母子在車庫置物架夾層的小窩裝米家監視器 (買來好幾個月都放著), 擇日不如撞日, 剛好在書房找到爸舊手機的 8GB MicroSD 卡, 剛好派上用場. 備份格式化後插入米家監視器, 在手機米家 App 新增設備選擇手動連線, 出現 QR Code 後給監視器掃一下就連線成功了. 找了一條舊的延長線從上回安裝側門監視器的插座拉線到小雖貓的窩, 把監視器用兩塊木板壓住, 鏡頭剛好對準他們的窩, 哈哈, 這樣我就能遠端觀察牠們了 :




我之前都要用手探進去摸小貓貓才知道在不在, 有了這個監視器就不用啦.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