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料理實驗 : 阿基師蔥爆豬肝

昨天爸拿最近體檢報告給我看, 說頭一次看到紅字, 是血紅素低於標準值一點點, 認為是貧血, 我說那我煮點豬肝來補一下. 今天爸去榮發舅的豬肉舖拿中元拜拜的三牲時順便向榮發舅媽要了一副豬肝, 但我不知道, 結果去全聯時買了一盒 42 元, 大小差很多, 榮發舅媽那邊不用錢. 今晚就參考阿基師的食譜做這道蔥爆豬肝 :





材料 :
  • 豬肝 一副
  • 蔥 一把
  • 地瓜粉 適量
  • 米酒 適量
  • 蠔油 適量
  • 烏醋 適量
  • 油蔥 適量
作法 : 
  1. 豬肝先洗淨後浸在清水中去除血水, 這樣腥味不會這麼重. 
  2. 蔥約四公分切段, 蔥白與蔥綠分開, 蔥白先下鍋炒至金黃起鍋與蔥綠放一起. 
  3. 浸水過的豬肝每 0.5 公分切片, 不要太薄以免煮的時候縮水太薄或過熟.
  4. 豬肝片加入米酒攪拌後再加入地瓜粉繼續抓勻醃製.
  5. 熱鍋倒入較多的油, 等油熱後將醃製好的豬肝倒入鍋中過油 8 秒鐘關火, 用油的餘溫將豬肝表面收緊, 撈起過濾備用. 
  6. 鍋子不用洗, 倒入蔥綠拌炒一下後, 加入炒過的蔥白以及過過油的豬肝拌炒, 加入一些米酒, 油蔥, 適量的蠔油以及黑醋調味, 大火拌勻後即可起鍋. 






豬肝不要川燙, 而是要用過油的方式鎖住水分, 果然這招讓煮出來的豬肝咬起來粉嫩不柴, 阿基師果然厲害. 不過我沒像阿基師那樣倒了半鍋的油, 但也跟做咕咾肉那樣多, 其實半煎炒就可以, 不然過油後那些油都無法再用, 挺可惜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