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34 周記事

本周工作比較多, 但也因此而讓我在資料庫的維護技術上增進不少, 為了避免遺忘, 我習慣上都會立馬寫下備忘錄. 

今天七月半祭祖, 由於菁菁要上班, 所以只有我跟爸拜拜, 我 7 點半就提早去市場買菜, 排在我前面的先生稱了一個白花椰菜, 居然要 120 元! 以前買菜送一大把蔥, 現在兩條小蔥要價 10 元! 現在菜價真是貴到買不下去. 

上週摘完龍眼後, 只剩樹頂一些零散的, 早上上完香在祖堂外散五福紙時, 聽見一隻不知名的鳥在龍眼樹稍一邊鳴叫, 一邊在啄龍眼來吃, 哈, 留一些給鳥兒是對的. 早上忙完後掄起柴刀修剪路旁的芒果樹, 下午則修剪門前的波蘿蜜樹, 順便砍了一條甘蔗來吃, 好久沒吃這麼飽了.  

最近阿泉伯家粉刷油漆, 爸去串門子時剛好遇到工頭, 就請他來看我家二樓的壁癌與頂樓滲漏問題, 估價 10 萬, 包含車庫與庫房鐵皮屋頂, 樓下我書房, 二樓和室牆壁, 東廂牆壁, 以及頂樓 PU 防漏等. 今天我修剪完芒果樹枝, 工頭建議我二樓洗石外牆應該也要上漆, 避免壁癌再現, 加價 4.5 萬, 再考慮.

2 則留言 :

justin_yeung 提到...

不好意思,一直有關注你的blog.
之前是33周,爲何直接就到25周了?
似乎漏掉了34周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對耶, 跳號了, 真的感謝您. 周記是我生活點滴的流水帳記錄, 回味自己是怎麼活過來用的, 沒寫真的都忘記自己都在幹啥, 記了很多年變成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