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2021 年第 32 周記事

本周因為盧碧颱風下了一周的豪雨, 許多地方傳出淹水災情, 桃源通往南橫的一座橋被洪水沖斷, 離鄉下家不遠的高美大橋也是水勢湍急, 真怕橋墩會被掏空或衝垮. 連下幾天的豪雨也讓衣服濕氣頗重, 枕頭飄出的霉味令人難以入眠. 姊姊原本跟同學周四~周六要去台東畢業旅行也因為颱風而順延. 

周日是父親節, 本周大家都回鄉下, 雖然餐廳已可內用, 但還是不敢去 (新聞說很多餐廳都被訂光), 所以吃大餐今年就免了. 不過我周日倒是試做了糖醋吳郭魚跟咕咾肉這兩樣餐廳菜, 連挑嘴的二哥都讚不絕口, 哈! 父親節結果是我最累, 近午從市場回來後都在廚房備菜做菜. 

上週買的採果器已到貨, 周末帶回家準備採收龍眼, 卻因為大雨不停而無法進行. 所幸周日中午與傍晚雨停了一下, 趁這機會採了一大盆, 下午拿了一袋去給祺濤學長, 沒想到他自己也有種, 反而叫我帶回一大袋他種的酪梨!

鄉下李屋夥房的姑婆過世了, 李家是我們遠房親戚, 我祖父的姑姑嫁到李屋, 這位姑婆太就是剛過世這位李姑婆的婆婆. 這姑婆與媽常走動, 感情甚好, 我以前騎腳踏車載小狐狸們兜風經過姑婆家都會進去她家三合院逛一圈. 前幾年聽說失智, 被她媳婦接去同住, 我特意去找過兩次, 但都沒遇到, 就算遇到恐怕也不認識我了. 

看完新倚天屠龍記後在 Netflix 找到韓劇 "遺物整理師 (Move to Heaven)", 因為只有十集, 所以只花兩天就看完了. 此劇描寫心地善良但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韓可魯, 在養父心肌梗塞突然去世後, 在喜歡他的鄰居尹樹木 (洪承希飾) 的協助下繼續遺物整理公司 "天堂移居" 的業務, 而剛出獄的叔叔曹尚久 (李帝勳飾) 則被父親遺囑執行律師指定為監護人. 叔叔雖然不情願當監護人, 但在與可魯一起執行遺物整理工作後也漸漸改變, 在第九集中才了解已逝的哥哥其實是為了幫他買 Nike 球鞋在三豐百貨倒塌案中受困三日才爽約沒去接他, 而且多年來也不斷尋找他, 怨恨因而解開. 我非常喜歡李帝勳的演技, 期待已久的信號 2 何時才會上線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