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17 周記事

今天早上被窗外的嗡嗡聲吵醒, 出去一看原來是蜜蜂在蓮霧花上採蜜, 那些花絮不斷地掉落, 敲擊地上的枯葉讓我以為是在下著毛毛雨呢 : 




其實我還可以睡久一點, 但被這些充滿活力的蜜蜂吵醒, 也就睡不下去了. 早上去市集採買完約莫十點天空就開始下起雨來, 這時才突然了解, 原來蜜蜂一早就在忙, 應該是它們知道雨季即將來臨吧?

本周一如上周都在研究 p5.js, 快接近尾聲了, 這兩天就可告一段落, 回到 Python 的學研軌道 (2021 是我的 Python 年, R 排在 2022). 最近有網友在問我 LoRa 的問題, 說實在我只是作了個簡單測試就擱一邊了, 了解真的有限, 雖然這兩年陸續又買了 UART 的 LoRa 板子, 但到現在都還沒拆封測試哩, 是好是壞也不知道. 也很想能有個分身可以進行多工研究, 但人腦畢竟只能單工運作啊. 

"生命最難的地方不是沒人懂你, 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尼采).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