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16 周記事

好快, 又一周了. 最近好幾天沒看到住家大樓的管理組長上班, 詢問主委才知組長已辭職, 組長待我們家甚好, 若有掛號包裹, 我下班一進電梯就用對講機通知, 看我從大門進來也會按鈕預先幫我開門, 真是一位貼心又盡責的組長, 這麼熟居然沒告知 (今年才偶然知道原來她是高樹阿姨小女兒婆家那邊的大嫂). 聽主委說是因為大樓有些住戶很刁, 弄得組長大嘆不如歸去, 這我也有同感, 有些住戶真的很無禮也很無禮, 遇到這我也很無言. 

今天上市集經過種子行買了 30 株空心菜與兩株絲瓜苗 (每株 20 元), 黃白玉米各 10 株回來種, 雖然現在水情吃緊, 但鄉下家屬水源地, 用水還是不愁的. 綠波蘿剛收完, 以後不再種此菜, 因味道偏苦不爽口, 差大陸妹甚遠, 可惜現在大陸妹不好種. 現在我菜園主力試茄子與空心菜. 

鄉下小雖貓周二下午產子, 爸說是三隻, 它把小貓仔都刁到側門出去的小餐廚內哺乳. 原想這三隻小貓將來怎處理, 週四打電話時爸就說一早起來開側門就發現三隻小貓仔全給咬死了散置在餐櫥外的地上, 大腿處皆有撕裂傷口, 只好拿去菜園埋了. 爸說小雖貓看起來很沒勁, 叫它吃飯都不來. 我週六回到鄉下飯後調監視器影像, 卻發現正對小餐櫥的車棚攝影機紅外線夜視功能喪失, 僅白天可看到影像, 回看周三晚上至周四早上都一片黑壓壓, 又沒聲音, 所以也不知三隻小貓仔是給甚麼咬死的. 決心找時間來更換車棚攝影機, 並添加側門一支小米的. 

今年大門口與車庫旁這兩棵波蘿蜜結果大噴發, 特別是車庫旁這棵每年都果實碩大, 本周爸已摘兩顆送到農會寄台北果菜市場拍賣, 一顆過熟在樹上裂開只好自行處理, 摘出七八包果肉塞滿冰箱上層, 今晚回高雄得待些出去請峰大師與仲仔幫忙消耗掉才行. 農會說不要太熟採摘, 因為怕運送過程被壓傷, 近九分熟就可以摘了. 據國中同學阿潤師說他去年給農會收一公斤有到 50 元, 之前掮客來代收一公斤最多 10 元, 價差 5 倍賺翻了, 難怪這麼熱心來收.



 
傍晚幫爸採下一顆大波蘿蜜, 很重需要兩個人才有辦法讓它安全落地, 一個人割, 另一個人托住, 若沒托好摔落地面保證裂開. 好不容易塞進紙箱過磅, 總重 27.5 公斤, 若能賣到每公斤 50 元, 則這顆價值 1375 元! 目前樹上還有 20 多顆, 哇, 今年波蘿蜜進帳粗估可達 3 萬元以上, 快逼近一分田的田租了, 而且這還是無本經營, 無農藥, 無肥料. 

下午看天候似乎要下雨了趕緊去種菜苗, 沒想到才剛到菜園就下起來了, 哇, 太好了, 終於有雨了, 戴著斗笠在雨中種菜感覺還不錯. 然後拿梯子到路邊給芒果樹套袋, 過年正好是花期都沒下雨, 花開得非常茂盛, 但結果率卻甚低, 我今天買了一包 100 張袋子幾乎包完, 但往年路邊這幾棵要用掉兩包約 200 張, 我猜應該是授粉出問題, 今年蜜蜂跟果蠅竟出奇的少, 大氣變化不只是格陵蘭冰棚融化而已, 昆蟲似乎也在消失中 ~~~.




本周閒暇時間都在玩 p5.js 功能測試, 越玩越有趣, 沒想到工程師也能透過 p5.js 跟藝術扯上邊. 但我還有要事要做 (今年主要任務是 Python 與機器學習), 預計下周再花點時間弄完動態圖之後就要暫時收兵啦, 互動藝術等要事辦完再來大玩特玩一番. 

"對待生命, 你不妨大膽一點, 因為我們終究要失去它" (尼采).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