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13 周記事 : 掃墓

本周重點活動是今天的掃墓, 因為最近太忙, 往年掃墓前一周的整理墓園是我的工作, 那才是真正在掃墓, 不僅掃, 還要砍樹除草, 因為經過一年風吹雨打, 雜草藤蔓恣意盤據整個墓園, 不花個兩小時是無法完工的. 今天出發前往墓園前有再翻出 2015 掃墓後編寫的備忘錄, 所以沒有發生忘東忘西的問題, 同時也修改了部分內容以符合現況, 並用三顆心列為最重要備忘錄, 參考 : 


下午掃 20 世來台祖墓園時, 東森的記者架了攝影機在拍我們掃墓過程, 因為堂弟阿明務農務出名堂來, 所栽培的稻米多次獲得稻米競賽, 種橙蜜也是, 記者聽說來台祖墓園在他田上, 有獲得祖上保佑云云, 所以或許這幾天我會出現在東森新聞也說不定, 哈哈哈. 

本周終於複習完 Python 的物件導向, 寫完筆記總有暢快淋漓之感, 也證明之前走馬看花用眼睛寫程式其實並不紮實, 沒有真正寫點程式碼測試都不算學過了. 接下來終於可以專心弄爬蟲了. 

姊姊為了掃墓周六下午回到高雄, 但仍心繫畢展, 昨天回鄉下前還載她去小北買了一包水泥砂, 周六晚上還趕工做小板模灌漿製作老師的教具, 嘿, 這我用得著, 等我要裝設大門口的風力發電機時就需要做方形混泥土磚了. 

這陣子愛奇藝似乎沒有值得看的韓劇, 沒追劇所以有更多時間讀書學習, 只有每周回鄉下看一集 "暗行御史", 此劇劇情張力普普 (因為是懸疑喜劇), 比較沒追劇的動力, 當成休閒打發時間倒是不錯. 我比較喜歡探討時空的推理劇, 像信號這部我就會熬夜繼續看下一集, 可惜聽說信號 2 要無限期延期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