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比莉的 Dear John (你的愛會將我灌醉)

最近菁菁在車上放了這首歌, 我覺得這歌手聲線好有魅力, 有時輕柔, 更多時候是撕裂的爆發, 還以為是哪位中國新銳歌手唱的, 查了一下原來是比莉在 1999 年唱的 "Dear John", 年代太久遠我早就忘了, 就只是有點印象而已, 沒想到 20 年後在中國抖音爆紅 :





學生時代對比莉的印象就是在舞台上擅長勁歌熱舞, 跟高凌風類似風格的藝人, 說實在不是我欣賞的那型 (我喜歡的是李碧華). 但多年後再來聽這首歌, 領略已有所不同 : 

"每次戀愛像是賭注, 付出全部拿回甚麼不清楚"
"愛過至少學會感動與知足, 難說當愛落幕贏或輸"
"太過清醒怎麼陶醉"

哈哈, 我那時太嫩了, 無法理解.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