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好書 : 自己寫書 Google 賣

最近在測試 ESP32 並準備給二哥的物聯網教材時想到, 應該叫二歌一起來合寫一本 ESP32 的書才對, 就像小學時跟小狐狸們一起製作手工繪本線裝書那樣既有樂趣又有成就感, 那三本繪本至今我還珍藏著. 現在學專業的東西, 我覺得透過寫書更能把一門學問弄個透.

想寫書的念頭十年前就有了, 念碩班時為了碩士論文寫了一本語音分析軟體 PRAAT 的使用手冊, 畢業後偶而去母校附近的影印店裝訂修訂本, 老闆一看就說這本常有人來印, 原來是學弟妹下載我公開的 PDF 檔拿去列印. 但那本使用手冊還是太技術些, 很早就想重新改寫擴充後出版, 但是一直都很忙, 加上沒再繼續念博士班, 缺乏強大驅動力漸漸就熄火了, 不過想寫書的念頭一直都有. 我跟二哥提議寫本 ESP8266/ESP32 的書之後他也說好.

但是出版流程我可是完全沒概念, 所以就上網找資料, 結果在 UDN 讀書吧看到下面這本 2016 年香港萬里機構出版, 周桂明小姐寫的電子書, 可說完全契合我的需求, 而且現在是打五折才 156 元, 於是馬上登入 UDN 帳號線上購買 :

自己寫書Google賣 (周桂明, 香港萬里機構出版)

Source : UDN



購買後要先在平板或手機下載 udn 讀書吧 App, 登入 UDN 帳號後在 "我的書櫃" 就可以找到已購買的電子書了 :





關於出版我還找到蠻多有用的知識, 有空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參考 :

透過Word也能輕鬆出書喔
# 淵明印刷個人出書
為什麼你應該選擇自費出版
為什麼我偏愛用GitHub來寫書?
Google Play Books的9項常見疑問
淺談如何自行出版電子書
選擇臺灣學人出版網的好處
兩岸學人 學術微出版方案
出書的作者的寫一本書時的格式要求,想出書的朋友看一下
淵明印刷有限公司 : 個人出書
我獨立出版了一本書
自費出書經驗談
如何出書?(1)傳統出版與自費出版
電子書製作自己來!
六個問題幫助你評估要不要自己出書


2019-07-08 補充 :

UDN 讀書吧除了可以在手機平板閱讀所購買的電子書外, 還可以在電腦下載 udnReader 閱讀器軟體閱讀, 先到 UDN 讀書吧下載 udnReader 安裝 :

https://reading.udn.com/v2/bookMain.do




安裝完成啟動軟體時會要求登入 UDN 帳號與註冊載具名稱, 這樣便可以在 PC 上閱讀了 (支援 PDF 與 EPUB 兩種格式).


2019-07-08 補充 :

今天看到下面這篇內容更豐富的文章 :

【電子書自出版流程】人人都可低成本自出版電子旅遊書 — 書寫、排版建檔、上架三步驟完成一本電子書

其實除了 Google Play Book 外, 還有樂天 Kobo 與讀墨 Readmoo 平台可以出版電子書, 文中也介紹了下面這幾本好書:

Leanpub 自出版實戰 $390
自出版0元創業 $209
電子書編輯製作大師—Jutoh $360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