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看完救救我 2

晚上終於把 16 集的韓劇 "救救我 2" 看完, 作家將結局鋪陳得不落俗套, 騙死人不償命的崔京錫長老與曾經悔改卻又因長老威逼走上 "替天行道" 之路的殺人牧師成哲宇都葬身在教堂的火海中, 那些崔長老騙來的水庫淹水區補償金也隨之付之一炬, 被宗教騙子愚弄的可憐鄉民在天國之夢幻滅之後落得居無定所打工謀生的下場.

宗教與醫療是詐騙最容易得手的工具, 因為人在心靈與身軀受煎熬時最無助, 騙徒只要設好局便能讓這些無助之人自願獻出身家財產, 這些騙子還被奉為大師或恩人哩! 此劇無俊男美女, 大概只有嗓音低沉非常 man 的男主角金旻哲算是帥哥吧! 剛開始的前兩集甚至讓我覺得這似乎是個搞笑劇! 哪知原來探討的是很深沉的宗教詐騙題材.

騙術是很古老的行業, 因為人心自古以來並沒有甚麼變. 被騙的人有兩種, 一是天真良善之人, 另外一種是心存貪念之人. 月初里的居民不就是貪圖能住在天國最好的位置而競相將補償金交給崔長老嗎? 我看完後想了很多, 甚至覺得許願與還願是否也是一種賄賂神明的行為呢?

劇中演成哲宇牧師的就是 "我的大叔" 中飾演大叔學弟都俊永的金永岷, 韓劇看多了之後有時會想不起來在哪一部戲看過誰, 可以考驗一下記性.

2019-07-19 補充 :

發現楓林網竟然有 :

http://8maple.ru/309141/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