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2019 年第 30 周記事

自從前兩周開始盤點理財的部分爛帳後, 觸角延伸到各個方方面面. 特別是居家環境, 以前我只專注學研, 對於書房客廳的雜物總是有心無力, 但這對前進是有壞處的, 不僅破壞氣場, 還很浪費, 有時明明自己已有的書不知塞哪兒忘了又去買一本. 所以本周重點工作是盤點內務, 把不需要的東西狠下心來都丟回收.

不光是身外之物要盤點, 內心也該盤點. 一直以來我也是奉行溫良恭儉讓, 委屈自己的感受, 只為了不讓別人有一絲絲的難受, 但這樣久了真的會生病, 心病. 其實人生不需要這樣, 不需要虛偽過日子, 那太累了. 有時候想想, 當模範生還真的好可憐, 而我卻當了大半輩子的模範生.

週六回到鄉下時爸說冰箱有剛採的兩條自產絲瓜, 不是上週才剛套網袋嗎? 絲瓜的生長速度實在令我驚訝. 一直想去鎮上的種子行買絲瓜苗卻抽不出時間, 颱風季節能種植的蔬菜不多, 絲瓜又是老少咸宜的好菜, 種下去可以放著不管等套袋收成, 菜園種得好真的一年到頭都不愁沒菜吃.

今天下午下了一場狂風大雨, 原以為無法去運動了, 所幸四點多就停了, 拎了水果去山上拜謝五穀爺, 順便爬山. 最近兩周都遇到一個看似軍人的年輕人在跑山, 體力實在驚人, 我現在光用走都有點喘. 不過受到刺激, 下周來試試看跑上去好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