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2019 年第 28 周記事

連續兩周的雨勢到周三總算停歇了, 但接下來卻是炎熱的天氣. 下雨雖然不方便, 但比起越來越熱的溫度, 我寧願下雨哩! 觀南北極急速消融的冰川, 我看地球的氣候是回不去了.

今日傍晚五點闔上筆電, 穿上球鞋去爬獅形頂, 上回去北大武檜谷山莊發覺肌耐力太差, 以後每周回鄉下傍晚都要去爬這標高才 130 公尺的小山練練腳力. 昨晚 9:30 接到國中同學阿錦電話, 說他在大門外進不來, 原來父子倆晚飯後去爬獅形頂下來路過進來討水喝, 閒聊才知下周父子倆與友人要去爬北大武, 夜宿檜谷山莊, 我大致跟他們講了我的經驗給他們參考. 持續訓練耐力, 希望很快就有機會攻上北大武.

自從上回被電之後我深自反省, 覺得應該收斂自以為是的壞習性, 應該韜光養晦少發議論, 多言耗元氣且易招是非. 要做的事情很多, 不應浪費時間在無益之事上. 人本來就是孤獨的個體, 表面繁花似錦並不能掩蓋這個殘酷的事實, 及早接受將來比較不痛.

本周測試 ESP32 驚訝地發現 Tim 大哥去年送我的 bpt:bit 開發板真的不錯 (發現得太晚, 去年因為要授課而暫停測試), 除了配備主要的感知器與致動器外, 主要是其韌體比官方支援的驅動器還多 (例如藍芽), 所以下周打算添購 v1.4 版兩塊, 一塊給二哥學習用.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