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行銷與騙術

今天在整理Javascript 字串操典時, 因對slice用法有疑義,因此去google了一下,找到這個不錯的網站. 嘻嘻, 要偷偷施展吸星大法囉!

>> 網站製作學習誌網址 http://blog.roodo.com/jaceju/archives/1288864.html

其中一篇 "給工程師的第三句話" : "行銷的秘訣:說謊,正妹,壓榨工程師"

深得我心, (正妹我可以理解, 但是壓榨工程師就不太連得起來了).

我對業務員真的沒什麼好印象, 賣保險的, 推銷書的, 賣線上學習系統的, 直銷的, 只要是想賣東西給你的人,  他們誘惑的話與承諾不能當真, 務必返求諸己, 想清楚你真的需要他們的產品, 再三求證之後才可以考慮. 尤其是對於價格絕不能放鬆標準, 必須從頭到尾堅持 "你賣的價格太貴了" 的立場. 讓我看破這一切的不是那些陌生的銷售員, 而是多少有些交情者, 平常漠不關心, 當需要業績時, 才打電話邀你喝茶談一談他的新產品 (就是賣保險的那些人啦!).

總之, 行銷要是不掺點 "騙", 那還叫做行銷嗎?

坦白說, 枉費我被稱為老狐狸(雖然原意不是這樣), 我也被騙好幾次, 買了其實並不需要的產品, 嗚嗚嗚!  失錢事小, 純潔正直, 年幼無知的心靈這樣被糟蹋, 對人不再百分百信任, 這才是損失哪! (常要提防騙子對我這種心思細膩又單純的人而言是極為沉重的心理負擔).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