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9日 星期一

C 碟空間用盡可能是 Windows 更新檔塞爆

兩周前發現鄉下家的 Lemel 老電腦顯示 C 碟僅剩 3GB 不到, 想下載大一點的檔案都不行, 奇怪, 以前平時都有 40GB 以上啊!




一直以為是因為有安裝 OneDrive, 它會在 C 碟有一個 OneDrive Personal 資料夾與雲端同步, 想說將其移到 D 碟, 但實際要移卻發現沒那麼容易, 爬文找到下面這篇介紹傲梅分區助手這套軟體 :


價格不貴, 兩台機器終身版還不到 2000 元, 先去官網下載試用版 :




它可以選擇要移動哪個應用程式到 D 碟下 : 







但是到最後一步才顯示試用版無法使用應用程式遷移器, 殘念 ~~~ :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Professional

雖然價格還算 OK, 但還是戒急用忍. 我又找到下面這款 4DDigs 來試試看, 但很可惜它只能搬整個 C 碟到其它硬碟, 沒有應用程式遷移器這種功能 : 


後來發現右下角有 Windows 更新提示, 突然想到我的電腦長久以來都不讓微軟直接更新, 我都設定成有更新時再通知我決定要不要更新 (前不久 Windows 全球大當機就是明證), 懷疑該不會是系統已自動下載更新檔, 然後才通知我要不要執行更新? 

抱著姑且試試看心態重新啟動電腦, 重開機後檢查檔案總管, 果然 C 碟重回 41GB :




所以 C 碟空間用盡時很有可能是被 Windows 更新檔塞爆所致, 困擾我兩周的問題終於解決啦! 

參考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