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0日 星期日

2024 年第 26 周記事

時序來到第 26 周, 一年已經過半了. 今年有三位同事於六月底退休, 週二在辦公室外中庭辦了一個小型歡送會, 這也標示著我離退休已邁入七年內了 : 




鄉下家的芒果兩周前開始陸續採收, 今年結果率差, 大概只套袋了 300 顆左右, 已挑了一些送阿中與岳家, 這周如果有品相好的再挑一些送大樓警衛. 今日在廚房聽聞外面有咚咚聲, 料想是蒂熟的芒果被風吹下來, 出去搜尋一遍發現水圳裡躺了四顆, 均為樹頂無法套袋者, 高速著地通常半邊會撞爛, 馬上剖開吃可也, 若隔了一日以上, 則撞擊部分會有發酵之酸味. 明年打算到五金行買圍籬用的黑塑膠布綁在樹下承接樹上自然掉落的芒果, 避免撞擊地面損傷. 

我從四月開始放下生成式 AI 的追逐, 專心學習 Python 爬蟲, 將以往所買書籍與圖書館所借支爬蟲書看了個遍, 一一測試書中具有代表性技巧之範例, 三個月下來可說收穫頗豐, 不僅寫完念想已久的 BeautifulSoup 與 Selenium 筆記, 也完成 4 年前就想寫的市圖與母校圖書館爬蟲 (這是此番主要目的), 成功地從 PHP 爬蟲世界轉換到 Python 技術. 這場爬蟲之戰即將隨著七月來臨而結束, 因為我要發起為期兩個月的 Pandas 戰爭了. 不過仍會找時間繼續玩爬蟲. 

大帥夫妻本周從廈門返台, 約好今日來鄉下找我. 我一早即切好三盤水果等候大駕, 由於申請的長照喘息服務時數關係, 叫我別準備午餐, 暢聊到近午才返回高雄, 老友相見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早上. Line 也傳來高師大碩班同學的 20 周年同學會, 但是辦在台中太遠我就沒去了. 哇, 轉眼間已是 20 年, 當年我還在抱著二哥餵奶, 歲月不饒人, 那時才 20 出頭的碩班同學如今也已過了我那時的年紀矣.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