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日 星期一

2024 年第 22 周記事

時序已來到六月, 過去兩個月埋首學習 Python 爬蟲技術, 終於把多年來想做的事完成了, 雖然我在十幾年前就開始寫爬蟲, 但那時使用的是 PHP, 多年來雖然改用 Python, 但只會皮毛而已, 一直沒時間深化, 這次邊整理筆記邊完成之前擱著的實用小專案 (例如圖書館爬蟲), 收穫頗豐 (但犧牲了 PyTorch 的學習), 預計再花一個月應該就能完成爬蟲領域的學習了 (爬蟲工具還有很多, 例如 PhantomJS, Pyppeteer, Splash ... 我大概用到 Selenium 就夠了). 

這個周末下了兩天雨, 窩在家裡倒是完成了不少事. 不僅搞定兩個圖書館爬蟲, 還將鄉下老家斷線兩周的電話副機線路修好了. 兩周來打電話回家有點麻煩, 打手機鄉下那邊 4G 收訊不是很好, 有時會延遲, 打市內電話只有爸房間那支電話會響, 客廳的無線電話與書房的副機都不會響, 我上週日查線就已確定這兩支是同一條線, 但剛好婷婷帶孩子來玩, 沒時間繼續查, 週日下午我去查看外線進來的分接盒, 發現原來是單心線彎折太多次斷掉了, 但還碰觸著接點, 難怪爸說有時拍一下分接盒電話又通了, 拿了工具將線重新鎖好後, 兩支副機電話就都能用了, 




週日是獅形頂五穀爺誕辰, 前一晚都在誦經, 週日早上廟裡就差人把拜斗的米送來, 並提醒中午要去廟裡吃飯. 本來爸要一起去, 但九點多就開始下雨, 而且越來越大, 爸說天雨路滑, 他還是在家吃就好了, 我煮了絲瓜蛋並將昨日小舅媽做的木瓜粄熱好給爸當午餐後, 便拿了一把傘走路上山, 料想今天下雨廟裡應該不好停車, 果不其然, 從南面陡坡上山至大轉彎處就有好幾台車開下來, 陸續停在山路邊.  




我在尋找座位時聽到有人叫我, 回頭看原來是村裡退休的警察伯伯涂先生夫妻, 咱村的人都坐在附近的兩桌. 雖是同村, 但我都不太熟, 只有周末去爬山時遇到會打招呼而已. 由於下大雨之故, 很多人臨時不來了, 所以座位蠻空的, 每桌大約 7~8 人而已. 




席間聽說會經過咱村的國十茂林支線最近要開標, 村裡有被徵收到田的徵收款都入帳了, 一分地約 260 萬元, 蠻高的. 涂伯伯說大概五年後才會完工, 屆時往返老家就省時多了. 

上個月買的玩具~三架遙控飛機週四晚上開箱簡單測試後帶回鄉下, 但周末兩天天候不佳沒時間試玩, 等下周端午節剛好小狐狸們要回去拜拜再拿出來玩. 

主委給我的多餘矮仙丹樹苗還沒時間種下去, 因需要找木板或塑膠板做擋土牆, 這幾天要去五金行找找. 老家要整理的地方實在很多  :
  • 製作菜園的梯子 (用來登上圍牆高台)
  • 門口矮仙丹植栽擋土牆
  • 門口植栽自動澆水系統
  • 庫房舊衣物整理
  • 舊豬舍的電源插座更新 (WiFi 中繼器用)
下周起一周一個任務就好, 一步步來處理. 

2 則留言 :

xjx 提到...

原來大神仍然也有在更新

有幸於多次查詢資料剛好都拜讀到大佬的文章

大佬您的筆記絕對堪稱鉅細靡遺

有幸知道仍然持續更新

特別來打聲招呼XD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嗨, 感謝您美言, 其實這個部落格不是甚麼教學誌, 只不過是我的雜記簿啦 (預防失智來敲門)! 用得上儘管參觀取用喔! No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