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2022 年第 12 周記事

本周學習頗有些小成, 正式開始學習 SpaCy 了, 去年八月就想動手, 但又覺得 NLTK 老牌又基本, 猶豫於是否要先學 NLTK? 結果就拖了半年多. 上周末重新拾起 SpaCy, 覺得萬事的起頭也沒有很難, 真正難的是懶. 

週二晚上把我的代步小摺小金牽去富國路的功學社換後輪內胎, 因為自去年八月在樓下腳踏車店先後換了前後輪內外胎後, 後輪內胎就莫名其妙三天內慢慢漏氣, 每三天左右就要牽下去打氣, 常常早上要騎小金去曾家莊幫二哥買早餐時才發現忘了打氣, 只好用走的. 有次問老闆為何前後輪幾乎同時間換新胎差別如此大, 他說內胎有毛細孔, 這是自然現象, 但問題是前輪不會耶 (兩個月才打一次), 傻眼. 結果這次找功學社換, 老闆取出會漏氣的內胎給我看, 說胎上都無印字, 不知是甚麼雜牌, 他拿出要換上去的新胎說他用的都是建大的, 原來如此.  

週三與水某, 菁菁, 與二哥去明誠路上的韓八吃燒烤, 之前載菁菁路過時瞥見裝潢豪華氣派, 記得以前是一家懷舊餐廳吧! 進去發現原來是火烤兩吃, 火鍋較淺, 主要是一個大烤盤, 各式肉品看來澎湃新鮮, 都吃到飽, 無肉不歡的人最適合. 但熟食, 甜食, 飲料等品項比海港少, 燒烤還要自己動手掌火候, 吃個飯不是應該輕鬆點嗎? 怎麼搞得還要擔心爐火? 我看以後火烤兩吃敬謝不敏, 還是海港那種隨拿隨吃較省心. 

週五去接菁菁時說她早上有吐, 肚子不舒服, 我還以為是吃了早上我切的芭樂不新鮮, 但回到家不久二哥也回來了, 我說怎沒留圖書館, 他說今天拉肚子還有點發燒先回來, 菁菁說她也有發燒, 是感冒引起的腸胃炎? 還是週三去韓八吃燒烤沒烤熟? 帶菁菁去黃昭文那裏拿藥時問黃醫師, 他說應該 36 小時內會發作, 都過了一天應該不太可能. 

結果週六早上起來就換我吐了, 我在流理臺水槽吐早上喝的水時, 萬萬貓跟小咪聽到怪異的乾嘔聲都跑過來看, 尤其是萬萬貓, 我回頭看到牠坐在我後面, 拉長了脖子眼睛瞪得大大的, 那眼神好像是在問 : "大主怎麼了, 你沒事吧?", 笑死我了, 真可惜沒把手機帶在身邊. 雖然狼陷陷, 但還是依約把車開去裕昌保養, 回來睡了一下午才回鄉下. 

週日去種子行想買玉米苗, 但架上無貨要下午才到, 只買了 20 株三星蔥與一株台農木瓜苗, 小舅常來挖蔥回去用, 我自己做五花控肉或燒豆腐也要用, 所以菜園我都經常保持種兩畦蔥. 這兩周周末都沒空理菜園, 下周要提早回去除草. 爸說他架設的水圳引流管常常淤塞, 且水量少, 決定要拔掉棄用, 我想也好, 換我前年架好的太陽能抽水系統上場吧! 打算春假連假時來弄看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