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

2022 年第 10 周記事

這周新聞焦點仍然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中國的立場看似曖昧不清, 其實它是暗助俄羅斯的, 只要看官媒的評論與帕奧被消音就明白了. 我感想很多, 可以用蔣介石的 "反共抗俄" 一句話來總結, 對政治洗腦反感這麼多年後才知道原來蔣公是對的 :


Source : Wiki


下周要掃墓, 我上周已將來台祖墓園周圍雜草砍除乾淨, 今天早上八點拿掃帚與畚箕去將風水內的泥土乾草等清除, 完美! 下午備完菜三點前往家祠墓園, 我兩周前就已將周遭雜草除去, 今天則是細部整理, 掃地以及擦拭供桌, 約四點多就完成了, 剛好趕得上運動時間. 我前幾天在書上看到快走的訣竅, 原來手要放在腰際前後擺動, 之前在河堤看到有些人這樣走覺得很奇怪, 手不是垂下來較輕鬆嗎? 今天終於理解, 手放腰際前後擺動走得較快, 因為擺動距離短. 

傍晚快走回來到菜園採草莓, 居然只採到六顆, 看來草莓季已近尾聲. 不過桑葚樹卻結實累累, 過年時還光禿禿沒葉子, 哪知不到兩個月居然長新葉還結果子了 :




波羅蜜也是掛滿樹頭, 估計四月份就可以採收了 : 




本周餘暇還是繼續 Matplotlib 測試, 這兩天要盡快把物件導向寫完, 再補寫統計圖表的後半部 (例如較少用的箱型圖等), 爭取在本周結束 Matplotlib 的測試學習. 

303 全台大停電讓我非常震驚, 還好我手上有五顆行動電源, 又有一個 USB 介面的 LED 檯燈, 才不至於整晚在漆黑中渡過. 決定要來安裝儲能式太陽能系統, 至少要能支撐一個晚上的照明需求才行. 另外對於換熱水器時改用插電啟動款感到後悔, 因為停電就沒辦法洗熱水澡, 雖然天然瓦斯可用, 但沒電無法啟動, 還是裝電池的舊款不受停電影響.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