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2020 年第 50 周記事

菁菁上週日感冒發燒, 水某在荷馨顧孩子, 她叫慧慧載她去大昌路安昕診所, 周一請假休息但仍發燒到 40 度, 晚上我又載她去改藥, 醫師開了克流感, 連續請假五天一整周都沒去學校, 她的要好同學都快受不了. 說也奇怪, 我體質屬虛寒, 又有過敏性鼻炎, 但過去兩個月二哥, 水某, 菁菁相繼感冒與流感, 我卻不受影響. 

看完 "重回18歲" 之後本想暫停追韓劇, 但水某又推薦了 "KAIROS 化時為機" 這部燒腦的時空劇, 除了我本來就喜歡平行時空, 穿越, 時光回溯等元素的作品外, 還有就是女主角是從小美到大的李世榮, 她在這部戲裡剪了俏麗的短髮, 飾演的韓艾莉因為遺失已逝父親的手機, 打過去卻發現撿到的人居然是活在下個月時空裡的優鍾建設理事金瑞鎮, 而且通話時間只有晚上 10:33 分開始的 1 分鐘! 於是他們透過手機試圖改變一個月後發生的事件, 目前已看到 24 集. 

本周 Django 學習暫停下來, 因為自從八月歡送老師退休時, 老師提到想做語言處理方面的研究, 我覺得 NLP 似乎應該開始快點切入, 已經拖了好久, 本周重新安裝了 NLTK, 但看了一下書覺得正規表示法是 NLP 的基礎, 而我卻遲遲還沒仔細對 Python 的 re 模組做過完整的測試學習, 上次學習是停在 2016 年, 所以又從正規式開始看. 統計, 線代, Python 是 ML 與 NLP 基礎, 數學不好是非常麻煩的弱點, 希望從現在起每天一點點地把洞補起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