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 星期六

好站 : R語言網路免費基礎資料與個人推薦書單

我最近轉向專心學習 R 語言, 它在統計學, 資料科學, 以及機器學習方面與 Python 可說是倚天劍與屠龍刀, 雙璧合一威力無窮. 今天找 R 資料時偶然逛到一個網站, 裡面有豐富的 R 語言學習參考資料 :

R語言網路免費基礎資料與個人推薦書單

其中郭耀仁寫的 "輕鬆學習 R 語言" 這本書我剛好書架上就有 (從母校圖書館借來的, 第二版) :


Source : 博客來


這本書預設是給無基礎的入門者寫的, 就算是文學院的學生也可以輕鬆閱讀, 誠如作者序言中所言, 他期待讀者能一邊享用美味的午餐, 一邊翻閱此書. 我讀了前兩章後, 覺得此書確如作者所言, 就像讀小說一樣, 是針對門外漢寫的. 對進階 R 語言學習者而言, 也是不錯的複習.

我之前也買過郭耀仁的另一本書 "進擊的資料科學", 這本書就是為 R 語言進階學習者寫的, 而且是 Python 與 R 雙劍合一, 所有主題均附上 Python 與 R 之範例, 是我最愛的一本書之一, 之前在學習 Python 資料科學時閱讀此書, 總是被其中的 R 範例干擾 (因為 R 還沒學完), 決定擱下, 等 R 語言摸透後再來 :


Source : 博客來


郭耀仁與蔡立耑一樣都是熟習 Python 與 R 的專家, 不過蔡立耑的金融科技實戰系列寫成了兩本厚厚巨著 : "Python 與量化投資" 與 "R 語言與量化投資", 也是我帶在身邊的好書 :


Source : 博客來

Source : 博客來


實作很好玩, 但讀書也很重要, 通常實作久了就會發現自己底蘊不足, 這時就要看平時有沒有在讀書了. 我是不甘寂寞的射手座, 永遠穿梭於書房, 圖書館, 以及木作間, 直到世界末日都是如此.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