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2020 年第 8 周記事

這個星期很忙, 雜事也多, 參加了兩場同事退休歡送會, 在這疫情有擴散之虞的時刻, 聚會實在能免則免, 很多人有顧忌所以出席率不高. 以後我退休時要婉拒舉辦歡送會, 我覺得我會因為害羞而坐立難安.

昨天跟仲仔他們公司登山社去爬計畫已久的靈月縱走, 雖然這兩周都有去跑步練體力, 但走到終點前 500 公尺處, 大腿又抽筋了, 還好休息按摩後沒再發作, 順利走完全程.

因為下周要掃墓, 所以下午早早弄完冬瓜封, 就先去整理墓園, 太久沒去巡, 發現雜草非常之多, 從兩點半開始整整花了三小時才總算搞定, 還好隔壁墓園也來整理的阿伯幫忙推草堆, 否則到六點都弄不完. 我今天是真的在 "掃" 墓, 以前都是媽在做,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是這麼累.

墓園後方有一個小小的古老大人墓, 應該是正後方那家在蓋墓園時挖到的無主骨骸, 就幫他蓋了一個小墓, 每年不會有人來掃墓, 阿伯說幫他打掃打掃也好, 畢竟跟先人也做了鄰居.

回到家過了五點半了, 看到早上去種子行買的 30 株大陸妹與 20 株波菜, 因為爸下午去張屋幫忙阿雲伯喪事, 應該會在那裏吃晚餐, 所以就趁天還沒暗之前趕緊種下去, 但可惡的蚊子馬上就圍過來, 還好我帶上前幾天在家樂福超市買的頭套, 這樣就不怕脖子與臉被叮. 但因為褲子太薄, 還是被叮了幾口, 沒關係, 先記著, 我會好好來準備電蚊拍, 下周來給他們 BBQ.

韓劇愛的迫降本周完結篇, 不出我所料, 利正赫與尹世理果然是到瑞士重新見面了, 編劇還是有點良心的, 但徐丹與具承俊這對就沒這麼幸運了. 此劇聽說在南韓大受歡迎, 戲劇的熱度也讓許多人期盼兩韓統一, 但事情可沒這麼簡單, 甚至有人認為此劇似乎美化了北韓. 我看到一篇文章說其實劇中提到趙哲江被法院判刑的罪名裡有一條是販毒, 現實中毒品問題在北韓還挺嚴重的, 特別是冰毒, 因為可以讓人暫時忘記飢餓. 戲劇是美好的, 但現實總是痛苦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