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2020 年第 7 周記事

不知不覺 2020 已過去七周矣, 春節前爆發的武漢肺炎至今還在延燒, 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每天都新增確診者, 前年跟爸搭過寶瓶星號去香港, 雖然我是住海面有窗戶的船艙, 但我也了解住內艙不見天日的感覺, 希望日本政府能盡快想出處理辦法, 否則關在裡面透過中央空調只有被感染的份.

由於到目前為止處理得宜, 我國政府防疫中心獲得國內外讚譽, 但以台商往來中國之密切, 我們恐怕不能高興得太早, 必須嚴格執行邊境管制, 及早對高汙染源管道 (例如還沒防堵的上海, 北京, 新加坡飛台班機) 加強進行檢疫追蹤, 防止社區感染.

今天去種子行買了 5 株辣椒, 20 株北海道水果玉米, 30 株波菜, 30 株大陸妹, 2 株絲瓜, 總共花了 125 元, 下午都在菜園忙這些. 我把這個活動視為 "農療", 希望能讓未確診的疑似恐慌症緩和下來. 最近還是偶而會突然莫名奇妙緊張, 憂心忡忡, 卻又說不上來是在擔心甚麼.





傍晚去跑步, 經過山邊盧老闆的超大宅院, 依舊是大門深鎖, 對面他買來種樹的兩塊地上有兩台挖土機停在那裏, 看來是要把全部樹都剷平, 圍籬上掛了一年的出售看板早已爬滿野藤, 令人不勝唏噓. 據說盧老闆是做水果外銷致富的, 幾年前接手這塊地後蓋起豪宅, 隔年又風光當起山上宮廟的大爐主, 但第二年就得病返回天庭了. 如果可以偷看人生劇本, 盧老闆會怎麼做呢? 我們又會怎麼做呢?

兩萬來到我們家已三個月了, 他與小咪的關係剛開始劍拔弩張, 現在已漸漸接受對方的存在 (不可改變的事實), 雖然偶而小咪還是會衝過去暴打一頓, 那也是兩萬這個白目小弟愛招惹人家. 兩萬也在我衣櫥上方找到固定棲身之處了, 雖然小咪並不怎麼喜歡, 他還是順利攻佔了小咪的小斑馬睡墊 :





韓劇愛的迫降已看到第 15 集, 本周將是大結局, 我很好奇編劇要怎麼收尾哩, 期待. 本周已註冊了 AWS 培訓的 APN 帳號, 下周要開始學習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