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好站 : 用 PVC 管製作小型風力發電機

我在 Youtube 上看到下面這個小型風力發電機的組裝方法, 原來用 PVC 管就能搞定, 這種巧思實在令我讚嘆! 參考 :

How to Make Wind Turbine Generator - Clean Energy




不過這個製作方式還是沒有解決電線纏繞問題, 當風機一直朝單方向旋轉時, 電線會捲在管柱上, 這一般都是使用集電環來解決. 我以前也製作過一個會隨風向轉向的小型風力發電機, 但最後被我改成固定式的, 原因就是纏繞問題.

我想到的一個辦法是可以改用中空的牙管, 這樣電線就可以從中間穿過去拉下來了 :

【不囉嗦24H送出】M10 空心牙管 牙管 螺紋管 穿線管 長度60-100mm 均一價

或者找一個管徑與滾珠軸承內徑相同的鐵管也可以, 但不好找.

20210305 補充 :

上面那個賣完了, 但有新上架的 :


先拍下照片本周去小漢問問看有無此品項 (M10 是搭配螺帽之編號, M10*1.2 表示牙距是 1.2mm, 必須與螺帽牙距相同才鎖得進去). 另外, 轉動軸下方可套上編碼盤用來偵測風速與風向 (可用紅外線反射感測器).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