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2019 年第 10 周記事

這星期在忙公司燒腦的專案, 週三週四週五都在弄, 終於在周五下班前搞定. 我發現即使掌握了演算法, 但是要實際用程式碼實作還不是容易的事.

週六文昌帝君誕辰, 早上就回去鄉下, 趕中午的宴席. 這次菜感覺很不錯, 同桌的都是小時候鄰居的長輩, 爸問我還記得否? 真的, 路上若遇到根本不認識. 只是歲月如梭, 他們都垂垂老矣.

今天早上去市集時忘了要還書, 只好下午去派出所對面墓園整理後再跑一趟圖書館. 由於掃墓園時掃帚長年日曬壞掉了, 所以還書後順路去上元五金買隻新的. 店員裡有一位跟我較熟 (因為聊起都去過黑部立山的經驗), 她說好久沒看到你了, 我回說 : 因為你們店裡的東西太耐用了啊! 聽完她們幾個都笑成一團.

週五下班前找出公司每年發的年度記事本, 我要開始恢復寫日記, 用這本當日記很不錯, 但不必然每天記, 有心事就記. 有時候寫出來反而沒事. 忘記在哪裡看過, 說人都有自癒能力是嗎? 

週二看完韓劇 "成為王的男人", 結局還算可接受, 都承旨雖然身亡, 但和善還是照約定將大同法施行於朝鮮八道. 河善禪位前將中殿柳素雲廢為平民 (以不能生育吧), 這樣兩人就能在民間一起生活了. 在離開的途中遭到效忠大妃的武士襲擊中箭, 張武官也為了救他力拚而死. 最後一集提到了許浚的東醫寶鑑, 這殿下分明就是以光海君為原型吧! 歷史上的光海君對明朝似乎也不是很恭順.

週六晚上在愛奇藝看了一部愛爾蘭電影, 叫做 "不存在的房間", 描述一個 17 歲女孩在回家途中被一個男人騙說家裡狗狗生病需要照護之類的, 結果到那人家裡就被囚禁在工具房裡, 還被強暴生了一個小男孩傑克, 她與兒子就在小小的工具間生活了五年直到她覺得必須想辦法逃出去, 否則可能影響孩子的認知. 傑克五歲生日媽媽烤了生日蛋糕慶祝, 但卻因為沒有蠟燭兩人鬧起彆扭. 傑克說我好想回去四歲. 是啊, 我也好想回去 14 歲呢? 14 歲的青澀到底是怎樣, 我全然沒印象了. 如果有時光機, 我也想像 "隧道" 裡面的朴光洙警官一樣回去改變些甚麼, 然後後面整個都可能不一樣.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