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整理來台祖墓園

中午回到鄉下立即準備爸的滷菜, 四點多一切都搞定後拿了鐮刀, 鋸子, 柴刀, 手套, 口罩前往來台祖墓園除草, 因為 3/17 日要掃墓, 3/16 小安結婚沒時間整理, 下周 3/9 要整理本房墓園, 所以今日務必將來台祖這邊弄好.

其實我上週日去爬山時就繞過去看情況了, 發現前面明台雜草叢生, 特別是鬼針草非常難處理. 對付鬼針草最好的辦法是先壓住其枝葉, 找到根部後用鋸子鋸斷, 整株就可輕鬆移除了, 剩下根部再慢慢用鐮刀刨挖掉.

整理來台祖墓園以往是母親的工作, 母親仙遊後即由我繼承. 各房只管哪天要掃墓, 屆時備齊牲禮前來祭拜即可, 從來沒有哪一房說要先來除草整理的. 或許我家離來台祖墓園較近就變成理所當然的整理人, 其實我不介意我們的 always, 成為祖先的守墓人, 我樂意之至.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