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2019 年第 9 周記事

本周研究重心在 Python 快速架站框架 Django, 雖說是快速, 其實學習過程一點也不快, 感覺我學每一種東西可說是龜速. 學習一種東西必須在有限時間內上手才會繼續學下去, 如果沒有在兩三天就嘗到學習的甜頭恐怕後繼乏力.

由於 Kelly 學姊介紹, 週六早上去高科大應用外語系建工校區辦公室教學弟妹們如何自動處理大量語音資料, 上課地點只知道在哪棟之間, 找來找去竟然就在金資系碩專班教室樓上, 嘿, 最近正在衡量是否有必要去讀金資組博班, 沒想到今日竟意外尋到金資系來, 莫非在暗示我答案應該是 Yes? 演示教學算是順利, 不過太久沒碰自己寫的程式竟忘記功能了, 原來 project_v4 竟然沒有將縱軸正規化從碩士論文的程式移植過來, 得找個空檔把它補起來才行.

由於安排周日與同學去爬山, 所以週六中午就回到鄉下, 在車站前吃粄條時竟巧遇已退休十多年的老同事鍾老大, 久未相逢但卻絲毫不陌生, 以前寫碩士論文時還帶我去找了幾個受試者幫我錄音, 在公司也很照顧我, 實在是太感謝他了.

週六大帥先到我家住一晚, 看天色還早便約他先去獅形頂走一趟, 不意在山腳下巧遇國中同學阿錦, 由於之前有一起爬旗靈縱走, 他們也因此認識, 結果在山腳下話匣子一開便聊到太陽下山, 只好打道回府煮晚餐. 吃過飯阿錦還特地驅車來訪, 又聊到十點才回, 同時贈我與大帥檸檬桉手工皂各兩塊試用看看, 他小舅子是中醫師, 正在種植並研製檸檬桉的應用.

二哥的大學申請入學明天要交志願卡, 經與導師研究後的選擇是 :
  1. 東華大學電機系
  2. 東華大學光電系
  3. 東華大學物理系奈米光電組
  4. 高雄大學應用物理系
  5. 嘉義大學電機系
  6. 嘉義大學物理系電子組
至於國防大學中科院代訓生, 他說由於體檢右眼近視可能不會過關, 就算過了還要拚學科, 由於數學比預期差, 所以也是一道關卡, 若近視不過就不複檢了, 要不然他還挺喜歡這個選項的, 認為軍校生活有 Push 也適合被動的個性.

若去東華離家遠, 沒辦法就近問我專業項目, 希望我規劃遠距學習計畫. 初步計畫開學前 Python, 大一上網頁前端, 大一下網頁後端與料庫, 大二 IoT.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