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谷歌街景圖的歷史印象

今天在 Yahoo 看到這則新聞 :

# 谷歌老家 喜見亡故大伯母街影

宜蘭縣府員工聽說 Google 街景圖可能會錄下已故親人影像, 輸入住址竟真的發現已故親人曾被谷歌街景車拍攝入鏡. 我也輸入鄉下老家住址試試, 谷歌街景車還真的在 2012 年 3 月經過我家門口拍攝, 當時母親還在世, 可惜沒被拍到, 不過卻留下那時她整理的菜園欣欣向榮的景象 :


下面這張截圖是大門口影像, 那時高大的波蘿蜜樹因為太密都被母親鋸掉, 現在又都長回去了. 門口那一大欉月桃是母親每年端午節包鹼粽必用, 前年她往生後, 爸說沒人會包粽子了, 而且長得太茂盛會影響進出視線, 就全部砍除改種花.


2012 年 3 月啊, 我已忘記那時都在忙些甚麼了. 歲月悠悠, 往日時光總是讓我感到一絲淡淡的憂傷.

PS :

我擷取保存這些街景圖照片只是為了抓住那時的景象, 因為現在已經改變甚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