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2016 年第 34 周記事

週六中午要參加堂兄嫁女兒喜宴, 因此早上就得回鄉下了, 但是拖到快 11 點才出發, 所幸走捷徑較快, 回到家剛好 11:30, 卸完行李立刻前往喜宴場. 入席時與堂姑的兒子們同桌 (我應該叫他們表哥吧), 其中老三很風趣, 跟我說他離婚很久了, 兒子都已大學畢業. 他自己現在有兩個女朋友, 一個在高雄, 一個在台北, 每個禮拜都會來鄉下找他, 我說那不會打架嗎? 原來她們都認識, 台北的還會交代高雄的就近多照顧阿娜答. 哇咧, 真是現代版齊人之福.

一周來的雨水不斷, 晒穀場前的蕪菁長得都比人高, 再不犁掉就會遮住視線了. 本周小狐狸們開學第一周, 我每天都要八點進公司, 因為五點得趕去鳳中載二哥放學, 所以我不能加班. 本來想來回都搭校車, 但二哥說怕有時社團或班上有事趕不上校車, 只搭上學的校車, 放學時我下班順路去載即可. 我看他不論等校車或等我下班, 都拿李麥克的小說在看, 好像對英文比較有在用心了.

週日早上去市場買菜時, 看到魚攤的小老闆娘跑到前面的炸菜圓鋪幫客人結帳 (她每次都叫我歐吉, 我有這麼老嗎? 叫我歐巴還差不多), 我問她怎麼換妳咧? 她說這是她的副業, 咦, 怎麼最近沒看到菜圓姐姐呢? 原來菜圓姐姐最近在城裡找到工作, 上班去了. 以前每次買菜都看到她在那邊顧攤, 沒事都在滑手機, 年紀輕輕這樣度過也實在可惜. 我剛上市場時常跟她買給菁菁吃, 雖說這菜圓是炸物太熱, 但偶而吃一下還真好吃. 後來菁菁自己怕胖就不買了.

下午大雷雨後, 近傍晚時突然停電, 打 1911 去問, 說正在搶修. 沒辦法只好趁還有一點亮光趕快去洗澡, 但煮菜時就必須點蠟燭了. 六點半吃飯時電仍未來, 只有繼續摸黑吃飯洗碗. 七點過了還沒來電, 邀菁菁騎車去夜遊, 巡一下這附近到底那些人家沒電. 發現我們家以上很多戶都暗暗的, 在半公里遠的十字路口看到台電工程車, 修護人員拿著長竹竿在打電桿上的線, 可能是雷擊造成跳電. 看他們在忙就沒詢問情況了, 折返還沒到家就看到路燈亮了, 有電真好! 這個夏天兩次停電讓我下定決心, 務必要裝個小型太陽能板來蓄電, 小容量也沒關係, 至少要能夠照明啊! 不然兩三個小時黑漆漆真痛苦.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