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2016 年第 36 周記事

本周因為週三莫蘭蒂颱風緣故連休五天! 這跟春節連假差不多了, 上班族大多盼望颱風假, 但農人或當老闆的可就憂心匆匆. 據說颱風不比我們少的日本竟然沒有颱風假哩! 經驗中大部分颱風都在晚上或凌晨呼嘯而過, 上下班時間狂吹的似乎很少, 所以其實不影響上班, 但這次莫蘭蒂就是在白天下午肆虐高雄屏東, 我看上得了班卻下不了班, 不放假是不行的.

今年初買的六棵果樹種在菜園, 其中一棵紅心芭樂才一條枝枒長到腰部高而已, 竟然已經開花結果, 爸摘下給我看, 已經成熟散發出芭樂特有的果香了, 吃起來蠻香甜的. 週日下午岳父來時檢視了這六株果樹, 我才知道原來這些接枝的果樹繁茂的枝葉原來都是從底下母株抽出來的, 接枝的反而長不大, 棗子樹甚至接枝的已經枯萎, 都被岳父給剪除了, 希望這樣能讓接枝的部分獲得養分, 重新抽出新芽.


本周花了週五週六兩天空閒時間把 Arduino 的發音功能測試完畢, 我覺得挺好玩的. 其實我主要用途只是要讓 Arduino 在系統異常時能發出告警聲罷了, 但既然開始了那就做完整一點囉, 真是龜毛的完美主義者. 原本預計連假要對鄉下的兩間書房進行大整理, 但時間花在 Arduino 上就停不下來, 只在周日晚上煮菜間隔時間整理冰箱, 清出好幾瓶母親以前做的醬菜, 像黃豆醬鳳梨, 這是煮香菇雞湯的好材料, 實在捨不得丟.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