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對參年

今天請假一天回鄉下給媽做對參年, 也就是媽過世一周年的祭祀禮. 媽逝於去年甲午年農曆八月二十八日, 因去年閏九月, 故對年為七月二十八日. 做完這個後就可以將骨灰罈移回祖墳合祀, 但因今年利南北, 不利東西, 故預計明年清明前擇日辦理, 與掃墓一併進行. 完成後母親之身後事即完善矣. 這些處理, 媽在病房中即有交代, 我依吩咐執行.

牲禮仍委請鎮上有能伯處理, 糕粄也是訂媽以前的習慣光顧的遠房親戚陳媽媽做的, 龜粄與發粄各兩包, 外加小阿姨前日交代的兩包芝麻龜粄. 水果昨晚已備妥, 另於全聯購糖果與豆腐乳. 因前天 9/8 日晨寤寐中, 第一次夢到母親, 她坐在椅子上問說是否還有豆腐乳, 我回說市場有在賣 ... 然後就被鬧鐘吵醒了. 我特地去全聯買一罐好吃的江記豆腐乳, 今日帶去祭拜. 不過再怎麼好吃, 也沒有媽自己做的好吃.

今日前來上香者有大阿姨, 左營阿姨, 小阿姨, 小舅, 小舅媽, 高樹阿姨, 阿泉伯, 阿泉伯母, 以及阿珍表妹, 萬分感謝他們抽空前來. 我一早去左營接左營阿姨與阿珍, 因對高鐵一帶路況不熟, 從大中路上高架橋左轉往翠華路方向, 下橋後右轉即翠華路矣. 但回頭要上國十時, 剛好上班時刻, 中華路蓮池潭一帶車子多, 遶到舊左營火車站迴轉上國十, 耽擱了些時間, 但還是在九點半後到達舉行.

中午在美綠訂一桌請小舅阿姨們, 傍晚載小阿姨去高鐵搭車. 這次我直接從國十尾端右轉開進高鐵四樓停車場, 因阿珍說可以往下走到二樓停車場, 可通後站. 結果下到三樓看到一邊是嘟嘟房停車場入口, 一邊是翠華路出口, 正猶豫該怎麼走時,  後面車在叭, 只好往翠華路出口開, 一出去才發現前面又有一個往高鐵站分叉, 這不是我剛剛從國十過來的路嗎? 結果又遶回到四樓停車場了, 好像在玩雲霄飛車, 真是好笑. 關鍵是在三樓要抽嘟嘟房停車卡進去, 但在下二樓前必須去繳費過卡 (0 元), 才會讓你出去下二樓, 否則會卡在出口, 會被後面的車叭. 到二樓後即可遶到後站去了.  終於搞懂前後站穿越方式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