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第 38 周記事

因姊姊週日 9/20 要跟同學去駁二參觀她們學姐的藝術展, 所以本周只有我跟菁菁回鄉下了. 週日去市場時, 魚攤前賣油炸揚物的菜圓姊姊問我說, 菁菁好像瘦很多 ... 沒錯, 她還蠻有毅力的, 我說她其實蠻想吃妳賣的菜圓, 但都忍住了.

週日下午午覺起來, 本來只是要將廚餘桶拿去菜園挖個洞埋起來, 看到野草蔓生, 實在火冒三丈, 擇日不如撞日, 拿出鋤頭便一勁地刮地皮, 把可惡的雜草全部滾成草球後推到芒果樹下, 下周變成乾草再拿來覆蓋地皮. 現在已九月了, 夏秋不穩的天氣已遠走, 種菜的好時節又來了, 但是去年構想的自動灌溉系統卻還沒個影子, 還真會拖. 我對自己浪費時間的惡習甚為痛恨.

週六晚上在鄉下吃完飯後, 正欲整理書房, 看到電腦旁邊的訊舟 Edimax IC-3115W 無線攝影機, 這款去年在露天跟一位賣家買的, 一次買了兩個, 但回去鄉下安裝時, 採用 WPS 方式一直無法順利連線, 因當時媽住院, 我也偶而回鄉下拿東西才有時間測試, 所以就擱一邊了. 買這個主要是我從遠端可以看到鄉下客廳或飯廳的情況 (監視器只能看到屋外情況), 因為有時媽出去電話會拿起來, 回來又忘記放回去, 我電話打不通就會擔心. 這次就順利安裝完成, 使用行動網路模擬從遠端連線也 OK. 參考 :

Edimax 訊舟 IC-3115W 雲端無線網路攝影機

不過這款產品雲端連線不是 App 一開就能順利連線, 通常都會顯示哭臉雲表示無影像, 要按了多次後才會出現影像. 而且用 WPS 鍵來與無線基地台連線的方式也很彆扭, 因為無線 AP 的 WPS 兼 RESET 功能, 必須按一下就放手, 否則 AP 會重開機. 應該學學人家小米的方式, 自動偵測附近的 AP, 選擇後自動連線.

雖然不是很滿意這產品, 但能用就好啦. 這是本周末唯一完成的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