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二哥國中畢旅

好像上國一才不過是昨天的事, 今天二哥卻要去國中畢旅了. 問他要不要帶相機, 他說用手機就好. 但到七點菁菁要上學時才發現, 手機放在椅子上忘了帶. 騎機車拿去給他, 順便載菁菁上學, 但到校門口時, 遊覽車剛好出發了.

二哥中年級之後就不喜歡照相, 所以我也沒有他小學畢旅的照片. 既然不愛照相那就算了, 我個人可能戀舊, 總想留住人生中的驚鴻一瞥, 看看舊照片會讓我跌回往日時光. 或許不愛照相的人不喜歡回顧過去, 總是向前看吧!

昨晚看了一下三天行程表, 跟姊姊以前畢旅差不多, 參觀科博館, 玻璃藝術館, 住新竹煙波飯店, 回程去麗寶樂園等等. 這學期被老師指定當班長, 他看起來老大不願意, 但卻推不掉 (他的理由是讓校內多元學習表現尚未達標的同學去做, 因他已達標). 我想讓他當當幹部學習如何管理班級也不錯.


3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版主你哥哥是國中生 , 你也是國中生嗎 ?

我常看你的文章 , 感覺得到你是熱愛電子創作的實作者 , 但是實在弄不清楚你是幾年級班 ?

不好意思問你無關技術的問題 , 請勿介意 !!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呵呵! 二哥其實是我家兒子的暱稱啦! 因為他排行老二, 以前三姊弟所讀的幼稚園的毛老師這樣叫他, 但小學中年級後我已經改口直呼其名了, 只在部落格這樣稱呼他而已. 我的年齡已近知天命了!

Unknown 提到...

原來如此 , 如果你的年紀是近天命 , 那應該是5年級生了 , 我也是5年級生 , 但應該比你要大3至4歲 , 所以稱你為小狐狸老弟吧 !!

最近2年來從 beaglebone black,Raspberry pi B , Arduino leonardo nano , Cubieboard II , Raspbery pi 2 只要有看到就買了回來玩 , 但真正有商業行為的只有 Cubieboard II , 用了20幾片安裝 Cubian ( Debian 版本 ) , 用在美食街的商品展示 , 其實就是設定了開機自動打開 Chrome 並設定為Kiosk Full Screen Mode 而已 , 只要不去細部研究 , 看起來還有模有樣的 .

最近想要用 Arduino 利用 RS-485 控制 RFID Reader + 19264中文顯示版 + 儲存空間(可能是SDCARD或是EEPROM)作為餐廳臨時刷卡機計費用 , 最好可以再加上一組RS-232接收電子秤的重量作為秤重計費用

可是我再想應該用 Arduino 還是 Raspberry Pi 2 , 因為250元跟1,200元對於最後的成品而言沒有影響 , 但RP2計算能力強太多了 , 但常常開開關關我想 Arduino 應該比較不易壞 ?!

有機會再與你交流經驗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