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第 39 周記事

中秋節連假, 已經兩個多月沒回鄉下的二哥終於可以回去了, 但是姊姊周六下午還要去畫室練素描, 所以也到周六傍晚才回去. 先到岳父的鄉下貨櫃屋把姐姐放下來, 因為小舅子他們要烤肉, 我則要回去煮菜, 二哥不想烤肉, 所以就先跟我回去. 我以為他一回到家就會開始玩電玩, 結果是幫阿公整理要煮的青菜. 其實二哥從小就蠻可愛的, 只是長大有點酷, 有點宅, 又愛玩電玩而已.

三天的連假, 很 "廉價" 地飛走了, 還帶來個杜鵑颱風. 下午已半年沒來找我的國中同學又出現了, 因為我昨天在 line 問他, 中秋沒回鄉下嗎? 下午我煮好晚餐的雞湯與燒酒雞, 間歇的陣風開始出現, 正準備要打開電腦完成我的實驗, 他就來了. 聊了一下午, 我才得知他母親的癡呆症已惡化到全部家人都不認識了. 大約五年前我幫伯母裝數位電視時, 她僅僅是常忘記如何按遙控器轉台而已.

老了真的啥都退化, 而且速度很快. 今天去養護中心看阿蘭, 順便看住在隔壁房的水某的大阿姨, 她最近大都躺在床上睡覺. 四, 五月的時候, 她還會自己推輪椅到洗手槽洗衣服, 還能跟我談上一, 二十分鐘, 精神好得很. 七月之後, 就常躺床上, 較少坐輪椅出來, 更別說洗衣服了. 她若是在睡覺, 我就不打擾她; 若醒著就陪她說話, 有一次要我跟護理長講, 叫她兒子來接她回去, 護理長說她每天都這麼說啦 ... 她腦筋其實還很清楚, 即使閉著眼睛休息, 我報上名字她都明白. 時代在進步, 社會在進步, 但是有些東西卻似乎是在退步.

回鄉下的兩天晚上, 我各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週六的晚上, 我夢見一位大學的老同學要搭我回鄉下的便車去某處, 然後我回高雄時再順路載其回去. 但是要回去時電話號碼卻一直找不到. 都畢業好久了, 除了偶遇也從不聯絡, 卻突然會在夢中出現, 真奇怪. 另外一個夢醒來沒特別思索, 就忘了. 我很少作夢, 可能放假睡到很晚才起床, 睡太飽了吧. 但是人睡著就失去意識, 或許作夢是平行人生的反射也說不定, 睡著之後就進入另一個人生 ...

晚上突然想到很久沒登入臉書 (短則數周, 長則半年), 就進去看看, 發現大家都過得很精采, 出國的, 登山的, 育兒的, ... 真是令人羨慕. 我的生活就平淡無奇多了, 上班, 回鄉下, 做料理, 整理菜園, 寫寫程式, 做些電子實驗, 如此而已, 其實沒啥好記的. 記下來只為了利用 Google 查考方便而已, 沒有要分享甚麼, 完全是~~自利行為.

這三天只完成了兩件事, 一是將回收紙箱扁平化, 待下周請人來收; 二是將鄉下三支 IP 監視器安裝妥當, 餐廳, 客廳, 廚房各一支. 爸是獨居老人, 我必須遠端查看生活作息較安心.

越晚風吹得更響, 這樣的雨夜睡起來更舒服, 睡覺去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