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文雅的奢侈

今天又去逛書店了, 本來不想買書了, 結果店家打烊前, 突然瞥見架上兩本商周出版的書-"跟康熙學策略"以及"水滸傳教你職場生存術", 都是公孫策寫的, 就買了, 噁, 我下過決心這陣子不要再買書的, 但是, 看到好書我就會手癢, 不知不覺就掏錢了. 有時會想, 我這種 "book-buying spree" 跟女人買到 SK2 的感覺是不是很類似? 哦, 不, 這是文雅的奢侈, 豈可與那種用在 "skin-deep" 的東西一同比擬? 是吧! (這樣想是不是就安心多了?) 話說回來, 其實我對策略啦, 甚麼術沒多大興趣, 我只是愛看故事, 歷史學家談的史識, 老實說, 很枯燥乏味.

值得欣慰的是, 雖然找到許多好書, 但是, 我還是忍住了. 下面是 "忍耐書單" :

1. 旗標, 顏春煌, Java 網路程式設計 (有 RTP 介紹)   露天拍賣

2. 碁峰, 桂思強, Java 網路程式設計 (博客來7/10前78折=437)

3. 全華, 郁文工作室, 嵌入式 C 語言程式設計

也許是姐姐與二哥放暑假不在高雄, 今天逛得很徹底, 把一樓技術類都掃瞄了一遍. 但卻感覺有點累, 並不是看書累, 而是書太多了, 要學的話, 真的兩輩子也學不完. 突然覺得自己實在很渺小, 雖然已經努力搞懂一些技術, 但, 比起來, 那不過是滄海之一粟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