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本學期最後一次晨光教學

今天又逢週四, 還好已連三日放晴, 今天終於可以去上晨光教學了. 昨晚為了製作三分鐘的 DVD 短片, 熬夜到近四點才睡, 早上還是照樣六點起床, 整個頭還是昏沉沉的. 但是今天是本學期最後一堂晨光教學了, 無論如何, 務必要到. 展穗老師說, 小朋友非常期待我來. 呵呵, 聽得我是心花怒放, 樂不可支.

今天講的是上回收集好的費柏納西數列, 主要是介紹這個數列與花瓣數目的關係, 就是為了尋找各種花的圖片, 才會熬夜的. 小朋友很驚訝, 好像沒看過 4,7,9 瓣的花呢! 但是讓我更驚訝的是, 他們竟然看出這個數列是兩個單數一個偶數的排列方式, 這個我看了這麼久卻從未注意到, 汗顏 !

晨光教學其實不只是我給小朋友新知識, 而是反過來 PUSH 我學習整理與組織知識, 也 PUSH 我學會製作 DVD, 配樂, 與製作字幕, 更重要的是, 交到很多小朋友, 有時去學校接小狐狸, 就會有人背後叫我, 那種有人認識我的感覺很棒.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