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2024 年第 37 周記事

今天已是周二中秋節, 該寫周記了. 過去的一周工作上較為忙碌, 今年當評鑑委員下個月要上台北, 每次輪到做這項工作就會讓我想起 10 年前的七月, 那年也當委員, 忙著張羅餐廳事宜時接到母親電話說她頸部似乎又有腫塊, 臨時將工作交給同事回去載母親就診, 但那次卻沒挺過, 讓我永遠記得 2014 年的心痛.

周六傍晚與水某一同回鄉下, 雖然只停留一天多, 但我周六中午準備好廚房的菜, 14:20 出發前往派出所對面山上公墓區的家族墓園, 接續上周未完的壕溝清理工作, 這部分以藤蔓與含羞草居多, 非常難處理, 沒有割草機只好拿起柴刀揮汗亂砍, 工作一小時中間休息 5 分鐘兩次喝咖啡吃月餅, 終於大致清乾淨了 :





這個周末再花 1~2 小時應該就可整理完畢, 可以去請老師看日子幫阿蘭添罐了, 

周六晚飯時接到小舅媽電話, 叫我們不要吃太跑, 吃完過去她們家烤肉. 今年中秋因為不連假, 很多人周六周日就烤肉了. 我家一向沒有烤肉習慣, 而且我也不喜歡, 就只是過去聊聊天聯絡感情而已. 很久沒見面的舅媽的朋友阿娟也出現了, 她兒子已國三長得好壯, 上次見到他還是小學生哩, 真是歲月不饒人. 

鄉下家的母貓小灰似乎肚子又大了, 估計這回應該 3 隻跑不掉, 加上上一梯的三隻屆時就七隻貓了, 天啊! 貓糧恐怕要每周去家樂福補充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