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8日 星期日

2024 年第 36 周記事

農曆七月已過, 時序來到漸有秋意的九月, 準備要來將阿蘭添金事宜, 因為自三月掃墓以來尚未去巡墓園, 我周六下午去勘查, 發現有一小段路雜草已過腰, 花了 10 幾分鐘揮舞柴刀砍除這些以含羞草為主的雜草, 到達我家墓園發現右半邊已經爬滿藤蔓, 清除這些雜草又花了一個小時, 因天色漸晚, 偌大的公墓只有我一個人, 於是收拾刀具回家, 剩下右方壕溝待下周末回鄉再處理.

最近我的 LG Gram 筆電的鍵盤又出問題了, Tab 鍵那排的按鍵例如 e, r, u, i, o 等鍵不定時會按不出來, 但多按幾次或許就會恢復正常, 但也不一定會恢復, 只好在辦公室與家裡都準備之前買的無線鍵盤以備不時之需. 不知是否買到機皇, 去年全新買來不到一個月就出現此異狀, 拿去一心路展碁更換鍵盤模組就好了, 哪知快要買一年又故態復萌, 超傻眼. 打算兩年保固截止前再去換一次鍵盤, 暫時就用外接鍵盤吧!

上個月內訓課程聽了張慶瑞教授的演講後, 對量子計算非常著迷, 從圖書館借來一堆相關書籍當作閒暇時打發時間的讀物. 兩三年前老同學仲仔曾談到量子計算的前景, 但我那時覺得量子電腦不是要保持絕對零度嗎? 那要怎麼普及成家用電腦? 所以對此並無興趣. 現在已知道可以透過元端使用量子電腦進行運算, 就跟大語言模型那樣, 覺得它已是垂手可得的資源, 我已經有 IBM Q Experience 帳號, 但得先把量子計算基礎學過才知如何使用. 

自從三'周前遇到河堤之貓後, 我就改變了快走路線, 不再走到新莊仔路, 而是只繞大順路至明誠路這一段三圈, 只要沒下雨都會去走, 順便拿貓食去餵它, 走到第三圈時再把吃剩的貓乾糧收回. 

今天因為要載菁菁去鳳山北昌街做臉, 所以提早於六點出發去楠梓, 預計是七點到, 但因為下雨 19:15 才到, 導航又帶我走高速, 結果塞在鼎金, 預約時間是八點, 可遲到 10 分鐘, 還好到達北昌街時剛好超過一分鐘, 店主說下雨天沒關係, 出發前我用 Google 導航是走水管路 :




以後導航不要選替代道路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