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

2024 年第 2 周記事

熱鬧滾滾的大選在本周末結束, 二哥周五中午就回來高雄, 週六早上我跟他去新上國小投完票後才載水某回鄉下投票, 吃過午飯馬上又回高雄, 姊姊作高鐵下午 3:30 到新左營, 考量可能會塞車, 我特地改騎機車去載她, 一出站立馬趕往投票所, 所幸有趕上, 在 3:50 前進場投完票. 我們家除二哥外所投都當選. 二哥立委投碩士被取消那位, 因為她又重新去念碩士, 覺得精神很可佩.

週六晚上姐姐訂了西堤慶祝生日, 菁菁跟明賢路一家工作室訂了客製蛋糕, 我週五步行去取回, 晚上去載菁菁回來時順路先拿去西堤的冰箱存放. 爸也是 1 月壽星, 但週六用餐時間太晚便沒有載他出來, 年初三去海港時間較適合. 週日晚上則是去青年路與文衡路附近巷弄內的 "萬吧" 吃飯, 它的菜色雖不多, 但也蠻可口, 特別是 "皮蛋肉末四季豆" 挺下飯, 做法我推敲應該是起油鍋將蒜頭炒香, 然後放入絞肉, 醬油, 皮蛋與四季豆丁去拌炒. 




本周主要是在測試 Azure AI 服務中的語言分析, 覺得雲端服務蠻方便的, 值得繼續用看看, 以後還想往 GCP 推進 (反而最早接觸的 AWS 不太想用ㄟ). 另外本周上了兩天 NLP 實作課, 資訊量太大我還無法消化, 但老師推薦使用 Mistral 作微調倒是一個不錯的指引.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