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日 星期六

二哥畢業典禮

今天到楠梓高雄大學參加二哥的畢業典禮, 因為活動中心只有學生與老師可以進入, 家長必須在會議廳看直播觀禮, 加上水某與菁菁早上都還有工作, 所以我們就等 11:30 典禮結束才到圖書館一樓大廳拍照而已. 高雄大學是新學校樹蔭不多, 本想到校園去拍, 但早上高雄天氣非常熱, 也沒看到有人在大太陽下拍照, 只好作罷. 中午到德賢路的石頭燒肉火鍋吃飯, 一路上菁菁如數家珍評論經過的餐廳, 哇塞, 難怪到楠梓開工作室才兩個月就胖了喔. 

時間過得好快, 每天載二哥去鳳中上學後再順路去上班似乎還是昨日之事, 一轉眼大學四年一晃就過去了. 記得大一時二哥每天去凹子底坐捷運到楠梓, 再騎腳踏車去學校, 夏天遇午後雷雨我就開車去學校載他, 大一下暑假去善導書院打工賺了三萬多, 然後順利考了機車駕照, 幫他買山葉電動機車上學代步後, 我就沒到他們學校了, 算來已三年之久, 但路還記得, 去程要走崇德路轉台 17, 回程要在翠華路高架橋下右轉上閘道再靠左下大中路 (這是我問同事才知道的, 翠華路那邊感覺路好亂啊!). 

這次畢業典禮二哥電機系第一名要上台領獎, 可惜家長不能入場拍照. 四年大學生活幾乎都在圖書館, 咖啡廳, 與實驗室度過, 拿第一名的代價就是沒空交女朋友, 姊姊之前常問他脫單沒, 哈哈. 看看碩士班有沒有機會. 二哥高三學測數學考差了, 結果電機系只剩長庚, 還好高雄大學應物備取有上, 不然就只好到後山念正取的東華物理了 (其實我蠻喜歡東華的, 但花蓮自強號班次少又很難訂, 面試當天又遇到地震被鎖在電梯 20 分鐘). 大二順利轉到電機系, 轉系生居然拚到第一名, 主要也是靠孜孜不倦的努力, 但沒拿到斐陶斐他似乎有點失望, 我覺得能拿第一名獎狀就很不錯啦! 經過上回地方選舉後, 我也總算明白拿到斐陶斐其實也不代表甚麼. 倒是前幾天他說與應物同學聚餐, 買了一瓶酒送給當初轉系時幫他寫推薦函的大一導師. 我覺得, 懂得感恩比拿到斐陶斐要有價值多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