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9日 星期一

2023 年第 25 周記事

過去的一周可說非常充實, 周一周二完成老張同學賦予的 C 語言代課任務後, 週三開始著手幫公司撰寫新版維運軟體, 很早就想用 Python 改寫原先用 Javascript +WSH 撰寫的網頁版軟體, 每次遇到大量指令生成需求時就下一次決心, 但事過境遷就忘了, 因為技術世界有太多誘惑, 就像是愛情中的花花公子 (現代語叫渣男), 見一個很棒的新技術就見異思遷, 妄想學會天下武功, 但最終落得藝多不精慘況. 但這次無外務紛擾, 又已預見來自有司的壓力會愈來越大, 重新打造一個綜合資料處理與指令生成的工具迫在眉睫, 借助 ChatGPT 的幫助, 我上週三開工周五軟體就可用了, 這幾天剛好有任務馬上就派上用場, 但也發現幾個要改進之處, 總之, ChatGPT 讓我把原本要花一個月的工一周內就搞定 (剩下微調), 碼農真的一天都不能離開 ChatGPT 了. 

五月中芒果才套袋完畢, 本周就開始採收了, 週三晚上小舅打電話說白天時有跟小舅媽到我家去採, 各寄了一箱給小阿姨與左營阿姨, 說是去我家偷採的, 我說偷的比較好吃. 本週六補班 (端午節), 週日小舅媽拿鐵製長竿來幫我採, 她眼睛好, 隔著紙袋居然能看出芒果表皮已經有些微黃色, 採下來一打開紙袋果然可採收了, 失誤率奇低, 採了三大蔞只有兩三顆皮是青的. 週日早上去市集時提了一袋送給松尾伯母, 晚上出來高雄時載了兩大簍分享給同事與親朋好友 :




預計做如下分配 : 二姨媽 * 1 袋, 峰大師 * 1 袋, 琪大師 * 2 袋, 同事 * 2 袋, 大樓保全 * 3 袋, 仲仔 * 1 袋, 剩下較醜的留下來打冰沙用. 目前只採了大約 1/3, 端午連假回去繼續採, 阿運伯母與松盛伯母那邊還沒送, 一年中就只有六月的芒果與七月的龍眼有出產能拿得出來與眾親友分享, 這都是已作仙的母親大人遺澤. 

週日晚上出來高雄時, 高速公路開一半居然看到前面車子都停下來, 然後以走路速度前進, 我以為是有事故, 沒想到龜速到國三閘道才發現原來是道路施工, 平常開 50 分鐘就到家的居然花了一個半小時.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