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

2023 年第 24 周記事

最近因為颱風帶來雲雨帶, 這幾天豪雨不斷, 本想開車上班, 但想到塞車還是穿雨衣騎機車算了. 我週五晚上與二哥先回鄉下 (他帶畢業服回鄉下要跟阿公合照), 因週六邀大帥夫婦與仲仔, 峰大師來鄉下老家一聚 (連吳董也遠從湖內趕來), 由我下廚調製午餐, 但主菜之一的樹豆燉豬腳, 須先將樹豆浸一晚. 幸好週六放晴, 不過陰涼的天氣倒也暑熱大消. 

本周芒果開始零星採收, 有些是在欉黃自然掉落, 有些則是目視表皮泛紅黃色用長竿綁小布袋擰下來的, 通常都是太高無法套袋, 因陽光足而早熟. 估計下周高度較低有套袋的應可採收矣. 晚上接到小舅電話說他與舅媽今日下午有去我家採摘一些要寄給小阿姨, 我原計畫下周寄, 沒想到給小舅搶先了. 

忙了一個月餘, 今日終於完成代課任務, 總算鬆了一口氣, 老實說這差事耽誤我許多進度, 想說順便搞定 C++ 也沒全部達成, 不過 C 語言倒也又複習了一遍, 對接下來的 ESP32-CAM 專案有幫助. 只是領教了現在學生的課堂參與度, 覺得有點灰心, 不知是何原因 (真希望是因為我教得爛), 有機會想偷溜到台大電機系去旁聽, 觀察頂大課堂是何光景. 總之, 我又自由了! 以後絕不再接這種活.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