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

Tuya (塗鴉) 小圓智能插座設定

11 月中買的 Tuya 小圓智能插座上周安裝在車庫前的照明燈上, 我將其設定在傍晚五點點亮, 早上五點關閉, 觀察一周下來運作正常, 一個價格才 180 元, 比原先計畫用 ESP8266 實作 DIY 便宜多了, 不僅 CP 值高, 設定方式也很簡單, 只要下載 App 用 WiFi 連線添加設備即可完成, 下面是說明書建議的 Easy mode 設定方法 (另一個是 AP mode), 過程記錄如下 :

1. 首先下載 Tuya smart 或 Smart life App (Android 4.4, iOS 8.0 以上) : 





2. 將 Tuya 插入插座, 開啟 App, 按右上角的 "+" 選添加設備 : 




在 "手動添加" 項下點選 "插座 (WiFi)" :




然後選擇 WiFi 基地台輸入密碼 : 




依照指示將 Tuya 從插座上拔除電源 10 秒以上重新插上 : 




按 ON/OFF 鍵 5 秒以上直到指示燈快閃放開 : 







這樣就完成添加設備了, 可點選右邊的筆編輯名稱, 我目前設定了兩個設備 : 




按各設備右邊的電源圖示可以開啟或關閉插座 : 




3. 設定定時開關 : 

如上圖按電源圖示進去後, 左下角的 "Power" 鈕可用來即時啟閉開關, 按中間的 "Timer" 鈕則可設定定時開關, 例如設定每天下午六點開啟, 早上六點關閉 : 




也可以指定一星期中的那些天動作. 

9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
因為我也想買一個塗鴉插座
想瞭解一下機身上的電源按鈕
除了長按有重置的功能外
不知道還有什麼功能?
例如:按一下,把插座的電源斷開

因為我找網路上的操作說明,都找不到
所以想請您分享一下,不知道可不可以?
謝謝您。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Hi, 我也認為按一下可能會關閉電源, 我這周末回去實測確認看看.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雖然設定了定時器, 但我在遠方也能用 App 隨時啟閉它.

匿名 提到...

好的,再麻煩您了,謝謝您

匿名 提到...

嗯,我了解,拜讀了許多您的文章,所以我也有在研究一些Iot的東西,Esp8266、Blynk、HA之類的。
非常感謝您。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Hi, 測試結果如預期, 定時器 ON 時燈亮了, 這是按掉開關燈熄滅, 再按開啟燈又亮了, 因為這時間是設定燈 ON 的區間.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歡迎多多交流!

匿名 提到...

好的,謝謝您的測試與分享
對我幫助很大
感恩

匿名 提到...

好的,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