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5日 星期一

2022 年第 49 周記事

因為菁菁很久沒回鄉下了, 她這周日排特休不接睫毛預約 (最近不打廣告預約已到一月了), 但週六下午要到 4 點才結束工作, 所以傍晚才出發. 少了周六下午的施工時間, 本周太陽能負載端室內配線僅周日下午完成餐廳 LED 照明燈與開關盒而已. 週五水某跟菁菁要上台北找姐姐, 所以我打算週六一早回鄉下施工拚結案, 目前就剩下餐廳與我書房 LED 燈, 以及門口與二樓祖堂前的定時控制 LED 燈了. 過去三周負載少, 每周僅用電 2 KW, 本周加載後衝到 9 KW (累計從 5 KW變 14 KW). 




本周仍然是在複習 MicroPython 並測試新函式庫, 等進展到 UART 就要測試太陽能充電控制器的 RS-485 通訊, 取得的資料會存放在 Pi 3 伺服器並用 Line 傳到手機. 接下來要測試 ESP32-CAM, 目標是讀取上面電壓電流功率計面板數值圖片, 一樣用 Line 傳到手機 (如果能用圖像識別出數值更好). 

鄉下家的四隻貓除了老四與我無緣外, 小雖貓生的三隻都很親, 只要我一出去曬穀場, 他們三兄弟都會馬上跑過來躺在地上打滾, 希望我給他們嚕肚子刷下巴. 最近這三兄弟常跑遠路出去玩 (應該是發情期去找女友), 有時一大早才從外面馬路跑回來. 週日早上老三從大門跑進來, 身上都被草葉的露水弄得溼答答, 我趕緊找塊布給它擦乾, 瞧它滿臉爽樣 : 





我透過英國虛擬主機商 hotinger 申請的域名 tony1966.xyx 在 11 月 24 日到期就未續約已終止服務, 但 12/30 日前繳費仍可恢復網域使用權 (15.74 英鎊以 37.25 匯率計算約合台幣 586 元) :




雖然目前傾向不再續租, 但我用 tony19666.xyz 查詢國內 PChome 代理註冊 .xyz 新頂級網域價格是一年 850 元, 比 Hostinger 貴 263 元, 又有點動心續租 (畢竟已經租好幾年了), 月底前再考慮看看. 而向 hotinger 租借的 PHP 空間則要到 2023 年 11 月 23 日到期, 屆時也可能不再續約, 因為我已數年沒有用 PHP 寫動態網站了, GitHub 架設的靜態網站似乎就堪用, 動態想架設在自家光世代的 Linux Ubuntu 上. 

週五二哥跟其他三個高中同學回鳳中找楊導師,  晚上回來跟我聊未來職涯計畫, 因同學有人讀中華, 大四已在台積電實習, 覺得將來進科技業似乎免不了要常加班甚至輪班, 問我是怎樣進入目前的工作, 哈哈, 就是誤打誤撞啊! 總之就是計畫不敵變化, 否則我也不會從電機念到外文系了, 人生就是順勢隨波逐流, 但若不預先計畫的話, 到了分岔點該怎麼轉也會沒個底. 

年底將有兩個同事屆齡退休, 我還有 9 年, 但樓下有個比我晚一年的女同事居然已遞單明年 228 要提早退 (我懷疑中樂透), 這讓我開始在想退休後要幹嘛? 雖然我不可能無聊, 也不煩惱退休金, 但總要繼續幹些活才好, 現在得開始思考退休要做甚麼, 畢竟歲月如流水, 9 年一晃就過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