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

2022 年第 52 周記事

本周二哥專題報告結束, 週六說要跟我一起回鄉下, 剛好打算周六去文昌帝君廟拜拜, 剛好一起去. 回來還不到四點半, 想說近兩個月為了太陽能施工都沒去爬山, 該活動一下筋骨了, 就邀二哥一塊去爬獅形頂. 

週六回到鄉下先上頂樓紀錄使用電量, 累積已達 45 KWH, 扣掉上週 34 KWH, 本周用電量為 11 KWH, 平均每天約 1.6 KWH :




雖然上上周已全部完工, 周末仍進行了兩個延伸配線工程, 一是客廳 LED 照明燈, 我在門框上再安裝一個三孔插座, 插上 Tuya 智慧插座延伸到客廳天花板上方. 此燈我設定為傍晚五點自動點亮, 早上五點關閉, 這樣爸晚上起來上洗手間不須另外開燈 :



 
二是於廚房靠路邊窗戶上方再添加一個 LED 燈, 因為第一個燈位於瓦斯桶上方, 流理臺的光線會被抽油煙機擋住, 加上此燈後廚房就非常亮, 勝過原有市電的 40W 日光燈 :




增加這兩個燈 (+26W) 應該會讓每日平均用電超過 12 KWH. 

週日中午上頂樓配電盤查看, 逆變器顯示電池電壓來到 28.6V : 




充電控制器顯示太能板電壓 35V, 電流 11.6A :





累積電量 67.4 KWH :




但功率表使用電量卻只有 45 KWH, 這差距是表示目前每天存的電都用不完嗎? 要找充控的說明書來研究看看. 

這半年來都在忙太陽能發電, 菜園除了果樹 (木瓜 & 芭樂) 外都沒種菜. 之前在種子行買的台農木瓜苗在結過一次果後都陣亡了, 反而是吃完木瓜剩下丟廚餘桶的木瓜子撒在菜園反而長得既高又壯, 雖然沒有市售的大顆, 但起碼節時累累 :





週日下午去小漢增購兩條導線槽, 順便載一顆冬瓜去給小舅媽, 也看看小舅說他用大理石切好的前陽台花園, 好久沒去了, 一看果然煥然一新, 漂亮. 我想有空我也要開始打理老家庭院 (離退休還有八年呵呵), 先從大門口圍牆外種植七里香圍牆開始唄. 要回去時小舅媽弄了一大碗乾麵與豬腳滷肉等帶回去, 舅媽的傳統滷豬腳跟我用壓力鍋做的可樂豬腳就是不一樣, 又香又下飯, 下次我要改用砂鍋來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