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來去小琉球

姊姊昨日 (週四) 晚上回到高雄, 因為上個月她已訂好小琉球 "肆不惑" 餐廳與機車, 想說中秋節帶阿公一起去小琉球玩, 我昨天本打算下班後回鄉下, 今早再一起出來高雄, 但爸說這兩天右腳踝關節痠痛, 還是別去好, 所以我就沒回鄉下, 早上就四個人從高雄出發 (二哥說他要趕報告沒法去).

昨晚我查了地圖並設定導航, 確認導航會走 88 從萬丹下走 27 號, 但在車上聊天沒注意下萬丹提示, 只好到竹田轉林邊下, 雖然是小繞一圈, 但比較不塞, 8:30 就到東港朝隆路港口, 東港魚市場對面的停車塔這時卻已滿位, 指揮人員詢問是否在小琉球過夜, 我說沒有, 下午就回來了 (下午最晚船班五點), 他說那車子停市場那邊就好, 一次才 40 元, 只要晚上九點前開走即可. 所以這次得到一個經驗, 去小琉球玩若過夜, 那要早一點出門, 因為車子要放停車塔, 太晚要等車位; 若不過夜就停市場那邊.

搭泰航 09:30 船班約 30 分鐘左右到達小琉球, 然後到預租機車的車行牽車子, 行前要記得帶駕照, 但我卻忘記了, 還好老闆說用身分證亦可, 要不然就沒得玩了, 所以這裡得到第二個去小琉球玩的經驗 : 要記得帶駕照. 這家租車行大都是 emoving 的電動機車, 馬力有點弱, 但還算可以, 只是立柱有點重. 

菁菁帶路先去花瓶岩海邊, 那裏有很多人帶小孩來玩水, 我也忍不住脫鞋襪下去踩砂, 非常舒服啊! 但一陣海浪襲來, 褲管膝蓋以下都濕了, 所以這裡得到第三個去小琉球玩的經驗 : 即使不去浮潛游泳, 還是換穿短褲跟拖鞋吧! 

接著繞到大街上, 這時天氣正熱, 才 11 點不到, 就先去 "來這裡吃冰吧" 吃冰, 這家店裝潢雅致, 充滿了青春氣息, 點了西瓜冰與百香果冰, 吃完大解暑熱 : 






吃完冰 11 點半了, 姊姊說 "肆不惑" 離這很近, 走五分鐘可到, 所以機車就放著, 循手機導航慢慢走過去, 哪知導航說的是騎車五分鐘, 走路卻走了快 20 分鐘, 繞了一大圈終於走到位於山邊的 "肆不惑", 這裡看起來人煙不多啊! 但店門口已有人在等, 這家店必須預約, 店內位子不是很多, 不是隨到就能隨吃. 店裡只有三個員工, 兩位是廚師, 另一位是收銀 : 






我點了 280 元的海鮮井飯, 我看廚師是在碗中放一團飯, 然後上面疊鮪魚, 鮭魚等數種生魚片, 還有一隻蝦, 以及兩塊烘蛋, 吃完感覺出乎意料的飽, 從沒吃過這樣滿滿的生魚片飯 : 




吃完飯就開始騎車繞全島, 中途停在路邊的允好佳吃冰, 老闆娘一直推薦她特製的黑糖霜淇淋與海龜冰, 說這是她的獨家產品, 只有小琉球才有, 我各買一個覺得口味真的很特別. 老闆娘聽我說是第一次來小琉球, 真的被她笑死, 我說我以前就不是愛玩的人啊!  





繞完全島才兩點半, 小琉球說小不小, 但說大也不大, 有時候覺得好像小金門. 下次來小琉球可以這麼安排, 午前到小琉球去浮潛或玩水, 晚上住小琉球, 第二天再環島.

被太陽曬得有點累, 決定提早回港口還機車, 然後搭 15:50 的加開船回東港, 要不然到五點一定一堆人. 晚上住姊姊訂的水源路 Meet Secret 民宿.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