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料理實驗 : 台式炒米粉

上回七月半拜拜用的新竹米粉還有兩包, 今天參考阿慶師的作法來實作台式炒米粉





材料 :  懶得打字了, 直接截圖較快 : 




五花肉此次我用絞肉取代, 冬蝦很貴我沒買 (其實我對乾蝦仁的腥味退避三舍, 所有的魚類乾貨我都受不了), 我用洋蔥與胡蘿蔔絲取代芹菜.

作法 : 
  1. 米粉泡水一小時軟化, 容器底及內側周邊塗油, 將瀝乾的米粉放進去, 用電鍋以一杯水蒸熟. 
  2. 洋蔥, 木耳, 胡蘿蔔, 高麗菜切絲備用.
  3. 碗中打兩顆蛋攪勻, 熱油鍋倒入蛋液炒酥, 放入木耳, 洋蔥與胡蘿蔔絲, 絞肉或五花肉片續炒, 等肉變色加入油蔥酥, 兩大匙醬油, 兩小匙天然鮮味粉, 胡椒粉, 糖 1/2 小匙, 炒出醬油香後, 加入 200cc 水, 加入適量米酒與烏醋, 轉小火熬一下湯汁, 倒入蒸好的米粉, 用筷子攪拌, 讓米粉充分吸收湯汁, 就可以加入高麗菜絲 繼續拌炒, 起鍋前蓋上鍋蓋悶一下即可起鍋. 







好久沒實驗新菜色了, 今天一試就大成功, 不過, 用絞肉的缺點是會沉, 下次還是用肉片較好. 以前常做的芋香米粉也很好吃, 但今天用炒的我覺得更香, 且配料比做芋香米粉簡單. 現在給爸做便當就炒米粉, 客家炒米苔目, 以及螞蟻上樹三道逐周替換, 芋香米粉正式退場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