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小雖貓的兒子走了

晚上打電話回家時, 聽爸說小雖貓的兒子 (貓兒子老大) 死了, 讓我非常震驚與不捨, 爸說傍晚呼喚它時還躺在豬舍屋頂下喵兩聲, 剛剛出去叫就沒回應, 四處找尋發現躺在一個舊紙箱中身體已冰冷, 只好抬到菜園中芭樂樹旁挖個洞點了一支香埋葬了. 

聽到這消息讓我很難過, 貓兒子去年九月中旬出生, 到今日才八個月大而已, 我上周末回鄉下時就發現它怪怪的, 因為晚上爸騎腳踏車時它沒像以前跟它媽媽 (小雖貓) 坐在曬穀場, , 第二天早上又一直待在豬舍屋頂下, 只是應我幾聲喵喵叫, 那時就覺得它有點反常, 誤以為是公貓發情期到了, 晚上都出去溜噠白天累累, 但現在回想起來, 極有可能是吃到老鼠藥中毒, 早知道的話周日載它出來找獸醫也許還有救. 

"被迫" 養貓養久了之後我變成了愛貓人, 因為我發現貓雖然很自我, 不像狗狗呼之即來, 但它們也是很有靈性很有感情的, 喜歡磨蹭主人小腿, 尤其是高雄家養的黑貓小咪智商非常高, 當飼料盆空空時它會兩眼盯著我看, 然後喵幾聲再走回飼料盆, 看我 (故意) 沒反應又再瞪著我喵, 然後看向飼料盆 .... 哈哈, 就是在跟我溝通 : 沒飯啦! 它知道我不喜歡它摸進我房間, 有時房門沒關好, 常趁我不注意就動作敏捷地閃進來跳上置物箱再躍上衣櫥頂, 然後趴在上面看著底下氣急敗壞的我, 彷彿是說 : "怎樣?". 

而鄉下的小雖貓跟它的兒子好像是爸的寵物, 爸每天吃過晚飯會繞著曬穀場騎腳踏車, 它們母子就坐在曬穀場中央或邊邊的矮牆上看爸騎, 到七點半爸要準備睡覺了, 喊一聲回家囉! 兩隻貓彷彿聽得懂人話馬上飛也似地奔回車庫. 在菜園除草時它們就會趴在草地上看或打鬥, 就像是跟班一樣. 現在少了貓兒子真的感到很失落, 只能找出以前錄下的影像懷念它 :


出生兩周

出生 4 周

跟媽媽玩

跟媽媽打鬥

三個月大最後一次吸奶


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